益民核心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3%

  金融界基金02月28日讯 益民核心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益民核心增长混合,代码560006)02月27日净值下跌1.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440元,累计净值为1.4440元。

  益民核心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4.40%,今年以来收益0.00%,近一月收益-6.60%,近一年收益8.00%,近三年收益-1.6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吕伟,自2016年07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2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域汽车(持仓比例2.32%)、中国国航(持仓比例2.26%)、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20%)、五粮液(持仓比例2.19%)、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16%)、中国中车(持仓比例2.15%)、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15%)、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14%)、福耀玻璃(持仓比例2.12%)、万科A(持仓比例2.1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以来,市场经历了一轮调整,前期积压的风险得到释放。从指数表现来看,上证指数在四季度下跌1.24%,深证成指下跌0.42%,沪深300上涨5.06,中小板指下跌0.09%,创业板指下跌6.12%。从行业表现来看,不同行业之间的分化比较明显,食品饮料、家电为代表的消费板块和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板块表现突出,轻工制造、汽车、传媒等行业的表现则比较弱势。个股也延续了前期二八分化的特征,部分大市值的行业龙头在经过调整之后开始逐步进入上涨通道,一些公司甚至创出历史新高;大量行业景气低迷,业绩不确定性高的小市值公司则依旧处在下降通道,交易量低迷。

  益民核心增长基金四季度对持仓个股进行了一定调整,整体仓位维持稳定。我们认为持有业绩增长稳定的细分行业龙头个股,能够享受行业和公司成长带来的增长。在四季度我们重新评估持仓个股的基本面变化趋势,对其中景气度下滑、增长不确定性增大的个股进行替换,同时增加持股数量,降低持仓集中带来的风险。在行业配置上,以消费、金融、地产等行业为主;在个股选择上,坚持价值投资,认为行业龙头胜出的概率更高,坚持大市值、白马股的选股思路。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44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9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益民核心增长混合(56000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