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期理财怎么玩? 货基B 比余额宝多赚点

  来源:雪球 小小童麻麻

  童童麻读者里,有几位做买卖的,现金流动要求蛮高,手里经常有十万、二十万的进货钱,白白趴在银行卡里。

  就...这么站岗,错过了赚利息机会。

  问:有木有活期理财的平台啊?

  我:网贷这块,活期被打压,玩不转了。

  不过,货币基金这时,就是你贴心小媳妇了。

  随存随取,不用钱时给它保管,给你攒出买菜钱;急用钱了,当天取回,不耽误事。

  一、货基界一哥,自然是余额宝。货币基金,是投在国债、银行票据、同业存单等短期的证券。

  大白话,比如我们买余额宝,基金公司(天弘基金)拿你的钱去买国债、央行票据、银行定期存单....

  一些低风险、短期投资品,既保证收益,又满足随存随取的要求。

  货基最大的好处:低风险、流动好。

  PS:货基国内十几年了,虽出现过负收益,但整体是低风险。

  前阵子,央妈(央行)高调说要放水(定向降准),要向市场投放3000亿,余额宝体量最大,最先受到刺激,收益降了,跌破4%

  并非余额宝不可,货基家族里,不缺收益亮眼的宝宝们,你还有很多选择啊。

  货币基金按投资门槛,可以分两类:

  一类是货币A,购买门槛低,一元起步,上至炒楼大妈,下至小学生,都可以买。

  另一类是货币B,这个门槛高点,500万起售,顾客是机构、大户们。

  货基A和B,俩本质上都一样,这么起名,主要区别在销售服务费。

  买一只货基,要掏出这些成本:销售服务费、管理费、托管费。

  PS:没有申购费和赎回费。

  货基B,代表着特供:专卖给机构这种大客户。购买门槛离群众蛮远,几百万、几千万、上亿起步。

  机构们大手笔采购,费用当然要打个折了。

  货基B的销售服务费一般0.01%,我们普通人买的货基A,却是0.25%。

  相差25倍。

  一个道理,同样的产品,买的便宜、成本低了,收益自然高起来。

  所以,我们看货基收益排行榜,收益排在前面的,往往是货基B。

  (近一年收益排行榜)

  近一月收益排行榜,前排大多是货基B。

  同一只货基,货币B收益率要比货币A高不少,费用也较低,所以,如果有机会,我们肯定选B啊。

  二、我们普通人,就不能有B?

  童童麻传送门:去年只有土豪可以买的货基B,悄悄降了门槛,普通人也能消费了。

  没办法,市场低迷,基金不好卖,抢生意的又多,基金公司在想法子促销。

  所以,降了货基B的购买门槛。

  虽然大部分货基B依旧高冷,但有四只,接了地气,门槛从几百万,降到5万元、100元,甚至0.01元。

  具体这四只:易方达现金增利B(000621)、南方天天利B(003474)、博时合惠B(004137)、招商招利宝B(003538)。

  易方达现金增利B南方天天利B,近7日年化分别是4.792%4.778%,起投门槛为100元。

  博时合惠B(004137)招商招利宝B(003538)近7日年化分别为4.771%4.761%,起投门槛5万元。

  南方天天利B的收益率最高4.836%,比余额宝的收益率高近20%,购买门槛只要100块。

  目前,这几款货基只能在自家官网买,第三方代销平台还没上架.

  南方天天利B更接地气,除了官网,天天基金网也可以买。

  注意下,赎回时间上,官网买的是T+0赎回,第三方平台是T+1交易。

  三、总结知识点:

  1.闲钱不要站岗

  2.货基可随存随取,是活期理财替代品

  3.货基B的收益往往比A类高,比余额宝高20%的一大把

  一个人是不是真正的朋友,衡量标准是你愿不愿意在他身上花费更多时间。

  还好理财很省心,只有记住童童麻的总结,多动手,养成习惯,投入时间会越来越少,赚的反而越来越多了...

关键词阅读:赎回费 易方达 申购费 博时 余额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