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收盘下跌1%失守年线 创业板指继续走强收出三连阳

摘要
【沪指收盘下跌1%失守年线 创业板指继续走强收出三连阳】沪指今日延续调整态势,收盘下跌1%,失守年线;创业板指继续走强,收盘上涨0.5%,日K线三连阳。中信建投证券认为,央行重启逆回购缓和流动性,春节期间海外市场表现较好,风险得到一定程度释放。

  沪指今日延续调整态势,收盘下跌1%,失守年线;创业板指继续走强,收盘上涨0.5%,日K线三连阳。两市合计成交超过4200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海通证券认为,受注册制延后消息的影响,最近小盘股特别是创业板表现比较好,而传统的白马股方面,陆续有一些公司遭遇业绩低于预期的表现,除老板电器外,洋河股份、索菲亚昨晚的业绩公告虽有增长但去年第四季度增幅都低于市场预期,这也可能成为外围市场动荡因素之外的另一个导致最近上证50与沪深300表现较差的原因,即资金在面临原有做多逻辑的考验时有所犹豫,而一些资金退出价值股后,不排除去参与一些业绩优良,估值合理的中小创的反弹,但从市场整体来看,创业板的整体市盈率依旧在45倍以上且很多个股今年会面临商誉减值的黑天鹅风险,建议投资者在技术面和资金面的情况还不甚明朗时,不要盲目追涨,耐心等待时机。

  天鼎证券认为,近期大盘留下两个向上跳空缺口,形态上有“岛型反转”态势,大盘中线趋势向好。但从短线来看,预计指数会在年线附近盘整蓄势,建议投资者操作上高抛低吸,波段操作。目前指数处于熔断以来,重要的下轨支撑位附近,风险已得到充分释放,中线看多。

  东北证券认为,从市场涨跌结构来看,沪深300样本股的新高和新低比已经在底部回升,全A股等权重涨跌扩散指数也处在底部回升过程中。上证50指数此前回调幅度较大。从上证50期权数据来看,认沽期权持仓规模明显减少,也显示上证50指数此前的下跌存在超跌特征。从基本面来看,在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下,政策面对A股市场的呵护态度仍然较为明显,目前并未看到可能引发市场中期调整的因素出现。此外,由于今年春耕提前,市场在1月份持续上行后在2月初进行了震荡调整,3月市场上行压力减轻。配置方面,随着政策预期强化,建议关注住房租赁、军民融合和区域规划等主题。此外,周期板块的配置价值仍然较为明显。

  五矿证券认为,技术形态上看,大盘继续震荡或短线回调的概率会大一些。维持之前的观点,上证指数只要不有效跌破3260点,技术形态就会支持指数再次向上。创业板指数预计本周会做一次做空能量释放,届时就会面临短线抛压,指数就会出现震荡或调整。不过,创业板指短线释放做空能量后继续向上发力的可能就会大大提高。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央行重启逆回购缓和流动性,春节期间海外市场表现较好,风险得到一定程度释放。因此,从当前时间点到3月初,投资者都可以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适度参与市场的反弹。在行业配置方面,中信建投认为,第一,春节期间,居民消费升级的趋势进一步凸显出来。在航空出行、餐饮旅游、高端食品饮料和耐用品消费等方面都表现的较为明显,消费升级是中国未来经济转型和长期发展的趋势;第二,去杠杆过程仍然会进一步持续,大型商业银行的集中度和定价权会进一步提高,银行业的战略价值仍然存在。因此,在相对乐观的条件下,建议投资者坚守金融价值,把握消费升级。

  华创证券认为,从过去5年“两会”行情历史量化复盘来看,两会召开前后市场波动率也处于较低水平,且会后一周大概率收涨,呈现会前优过会后,会前中小创好于上证综指,会中喜忧参半,会后上证综指优于中小创的规律。从结构性行情来看,两会常规主题绿色环保、三农、医疗改革、居民消费、社会保障、教育改革等重大民生话题基本年年提及,其超额收益规律特征呈现出开启于两会前1周左右,持续至会后两周的特点。

  相关链接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内外因素均向好 市场情绪或修复

  融通基金:关注成长龙头股机会

  国寿安保基金:三中全会临近 股市情绪有望保持向好

关键词阅读:创业板 沪指 年线 收盘下跌 上证综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