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群航:什么是“业绩后遗症”?

  来源:公众号王群航 作者:王群航

  在前天的本号里,我提到了近两年来日渐增多的同质化产品“业绩后遗症”问题,这是我在仔细观察了全行业基金的业绩表现,尤其是具有委外定制特征的同质化产品之后,赫然发现的这种情况,具体表现就是:很多公司的某某系列同质化产品,业绩表现很不给力。

  之前,我曾经写过:“此类基金在2016年有较快的发展,在新发基金方面,如果基金名称中没有明确的投资方向,名字中多带有盛、安、新、瑞、睿、裕、鑫、利、招、通、集、盈、稳、泰、惠、富、福、丰等吉祥字样的”。这些同质化的基金,有多少独自设计的成份在里面?有几只是由基金经理自己想出来的?有多少是你抄、我抄、大家相互抄来的?

  这些基金,既然业绩不好,那就不看、不关注它们了,反正绩优基金有的是,反正新基金还将会越来越多。这些同质化的基金,当初就是为了发而发,或许就是未来清盘的主力。“业绩后遗症”现象值得大家重视,并认真反省,为了长远的发展,需要从产品设计开始,在起步的流程上,切实做好第一个环节的工作。 

关键词阅读:私募证券 业绩表现 基金名称 基金行业 外聘教师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