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通基金权益投资总监谈洁颖致投资人的一封信

  

  财通基金权益投资总监谈洁颖

  尊敬的投资者:

  大家好!

  狗年开市以来,伴随着国际市场企稳,市场信心有所修复,A股录得“开门红”。当前市场关注的焦点集中于此轮“红包”行情;而对于我们机构而言,当下热点投资机会可能只是昙花一现,我们更关注的是在新的一年里,市场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可持续的投资机会在哪里?带着这些问题,我们投研团队展开了多次深度讨论,也对今年市场描绘了基本的轮廓:紧抓“龙头思维”做好投资决策。

  自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以来,防控金融风险,金融监管和去杠杆的主基调未变。金融强监管将推动金融体系加速存量调整,标准化金融资产在资产再配置和存量流动性争夺方面具有比较优势;同时境外、养老金以及保险资金等长期配置资金的持续流入,均将进一步利于权益市场投资。

  根据我们的判断,2018年宏观经济在库存周期影响下,上半年增速或将有所回落,随后新一轮库存周期开启有望提振盈利表现。从长期看,国内经济温和复苏,名义GDP回落带动利率中期缓和,国内去杠杆及金融监管叠加海外联储加息制约利率下行空间,资金价格高位或成为常态。

  相对应的,A股市场盈利应呈温和回落的状态,先下后上,流动性保持中性,快牛出现的可能性较小。伴随A股估值波动下降回归均衡,股价的两个驱动因素中,盈利仍为择股和配置的核心因素。新兴行业政策频出为创业板筑立“政策底”,未来反转还需“估值底”及“业绩底”的确认。总体而言,未来市场更多的机会仍在各行业绩优龙头上寻找。

  在具体投资配置上,建议投资者在未来的配置中淡化风格概念,从盈利的源泉:净利润率提升、市场份额扩大、行业空间爆发三个维度寻找投资机会。在GDP稳定的基础上,利润的增长主要不是来自行业整体增速的抬升,而来自上市公司在行业内地位的提升,来自中国企业在全球产业链中利润分配比例的提升,龙头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将不断显现,特别是一些具有全球品牌影响力的公司,估值和业绩有望双击。

  与此同时,在遵循“龙头思路”的投资中,也建议投资者做好市场风险管理,不妨跟随机构投资者的脚步展开布局。财通基金在关注“龙头”机会的同时,率先发现“买断式大宗”的投资价值,将综合运用自身的定价能力、选股经验、资金实力、项目资源为投资者进一步降低交易成本,在复杂动荡的市场环境中穿越风浪。

关键词阅读:财通基金 权益投资总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