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医疗保健股票净值上涨1.6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02日讯 嘉实医疗保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医疗保健股票,代码000711)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65元,累计净值为1.465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4.19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增长 70.52%。

  嘉实医疗保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08-1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卫生指数*95.00% + 中国债券总指数*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6.35%,今年以来收益-1.68%,近一月收益2.09%,近一年收益13.04%,近三年收益33.0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08/46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23/57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2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0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1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齐海滔,自2014年08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4.0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华东医药(持仓比例8.91% )、丽珠集团(持仓比例8.72% )、国药一致(持仓比例8.44%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6.47% )、复星医药(持仓比例5.74%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04%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08%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2.94% )、华润双鹤(持仓比例2.62% )、健康元(持仓比例2.4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3.4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华东医药(持仓比例9.42% )、丽珠集团(持仓比例9.33% )、国药一致(持仓比例8.76%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6.53% )、嘉事堂(持仓比例3.58% )、复星医药(持仓比例3.46%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38%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17% )、现代制药(持仓比例3.04% )、仙琚制药(持仓比例2.9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3.6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流动性边际收紧,市场利率上行,抑制市场上行空间,市场整体维持震荡。机构资金继续追逐高确定性的行业白马龙头公司,市场结构性特征显著,大盘股显著跑赢。报告期内,上证综指下跌1.57%,上证50上涨6.99%,沪深300指数上涨4.75%,中证500指数下跌6.04%,中小板指数下跌0.89%,创业板指数下跌6.53%。报告期内,分行业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仅有6个取得正收益,蓝筹风格明显,机构资金和北上资金继续追逐确定性高的行业白马龙头公司,抱团效应推动家电、食品饮料继续大幅上涨,是4季度表现最好的两个行业,高估值行业和景气度回落的行业继续表现疲软,综合、计算机、国防军工领跌。报告期内,生物医药指数(申万)上涨2.58%,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3,在一致性评价和创新药主题的推动下,医药行业估值在4季度开始修复。与市场类似,热点高度集中,行业内分化严重。在二级子行业中,热点集中的医疗服务、生物制品、化学制药显著跑赢医药生物指数,分别上涨18.78%、6.08%和5.85%,中药、医药商业、医疗器械跑输行业指数,分别下跌1.91%、3.34%和4.24%。个股分化极其严重,创新药和一致性评价龙头显著跑赢,在下跌的医疗器械子行业中也有表现较好的公司。由于对4季度医药行业投资机会的判断是结构性的,因此组合在4季度并未做仓位调整,仅在期初增加了部分创新药题材公司的配置比例。结构上主要按照3个方向来配置,即强劲的内生增长(高端仿制药、生物药、医疗器械)、行业变革期受益的环节(医药商业)以及技术创新类的公司(创新药),具体到医药子行业上,超配了医药商业、生物医药、化学制药,低配了中药。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9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6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92%。

  我要购买:嘉实医疗保健股票(00071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