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基金为什么越混越差?

  来源:公众号“王群航”

  1月份的基金规模数据出来了,结果很让我惊诧:除了混合基金,其它各类基金的规模都在增加,混合基金咋就越混越差了呢?份额减少了1825.54亿份,资产减少了2085.73亿元,资产的减幅为10.76%。一个月,有这么大的净减量及减幅,仿佛发生了股灾。

  想来想去,混合基金越混越差的简单原因可能在于:大量的同质化产品垃圾;我昨天在本号写过的“业绩后遗症”;保本基金的退出;委外定制基金的退出;清盘的高发区;等等。今年以来,有三只新基金发行失败,它们都是混合基金,这似乎还可以给出一个旁证。

  其实,作为产品数量上绝对的第一大类,混合基金如此落魄的最主要原因应该在于:绝大多数此类基金都没有“混”好,绝大多数都是在呆板地“混”,没有做到此类基金应有的灵活地“混”。既然没有好好地“混”,只知道瞎“混”,那就让投资者失望了。还是《无间道2》里那句名言说的好:“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不知道我的观点对不对?

  相关链接

  公募规模超12万亿:货基规模增6000亿 混基骤降2000亿

关键词阅读:混合基金 私募证券 基金行业 保本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