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融证券全资控股的华融基金获批

  金融界基金3月2日讯 2月28日,证监会发布《关于核准设立华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批复》。批复文件核准设立华融基金,该公司注册地为深圳市,公司经营范围为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基金销售和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

  文件还显示,华融基金的注册资本为2亿元,由华融证券全资控股,出资比例为100%。罗农平将出任华融基金的法定代表人兼总经理、刘月平将出任督察长一职。公开资料显示,罗农平现任职位是华融证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月平现任华融证券总经理助理、合规总监。

  其实,早在2015年就有华融证券拟建立公募基金公司的消息传来。2015年6月,华融证券发布了一则华融基金筹备组招聘公告。公告称,为了加快打造集团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中国华融集团批准华融证券在原有公募基金牌照的基础上,筹备设立华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16年6月3日,华融基金公司的设立申请正式上报证监会。至2018年2月28日获批,共历时一年半的时间。

关键词阅读:华融证券 全资控股 华融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