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化投资克服人性弱点让数据说话

  近期A股市场的宽幅震荡行情,引发了投资者的“羊群效应”。在这种背景下,能够克服人性弱点,做到客观理性投资的“阿尔法狗”策略基金即量化投资基金再次成为市场宠儿。专家指出,作为一只量化投资基金,通过量化技术在流动性较好的样本空间中,利用多因子模型评估和筛选股票并构建投资组合,值得关注。相比于传统的投资方式,量化投资充分利用模型算法判断市场走势,能够有效降低人类情绪的影响。主要有三大优势:

  首先,纪律性。量化投资的决策依据模型做出,根据模型的运行结果进行决策;

  其次,系统性。量化投资的信息处理能力优势明显,能捕捉更多的投资机会;

  最后,概率取胜。主要表现为两个方面,一是不断地从历史中挖掘“有望在未来重复的历史规律”并且加以利用。二是依靠一组股票取胜,而不是一个或几个股票取胜。

关键词阅读:量化投资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