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安全主题基金表现突出 QDII基金业绩调整

  上周A股市场涨跌互现,上证综指回调1.05%,而深证成指则上涨1.81%;得益于资金面的超预期宽松,国内债市继续小幅上涨;上周海外权益市场大面积下挫,原油及黄金价格下行。本期采取主动操作策略的股票和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分别为 0.43%和0.37% ,指数型股票基金净值平均上涨0.67%;主动投资债券基金本期平均收益率录得0.08%;QDII基金本期平均收益率为-1.85%。

  权益类:国防安全主题基金业绩领跑

  上周A股市场涨跌互现,超过七成行业取得正收益,其中计算机、国防军工和通信行业排名靠前。受益于国防军工板块的强势表现,该主题基金本期收益领先,平均收益率达5.49%。近期,受益于军改落地、军民融合及军费增速预期回升等利好因素,加之年前板块遭错杀存在反弹空间,本周军工板块强势回归。国防安全主题基金中,本期除3只产品收益率小幅下跌外,其余产品业绩均显著上行。

  固收类:利率债主题基金表现较优

  本期债市继续上涨,但可转债出现回落,中证全债、企业债、国债和转债指数收益率分别为0.37%、0.26%、0.44%及-1.10%。

  从主动投资债券基金子类来看,纯债基金和普通债券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分别为0.11%及-0.12%。从投资方向上看,主要投资于利率债、信用债及可转债的基金本期平均收益率分别为0.40%、0.01%和-1.31%,其中可转债基金业绩较上周有所回落。

  QDII类:本期业绩有所调整

  上周海外权益市场大面积下挫,原油及黄金价格下行。截至上周四,各类别QDII基金平均收益率均为负值,其中海外债类产品相对抗跌,而油气及资源类产品表现不佳。QDII基金中,本期仅有9只产品取得正收益,其他基金净值均出现一定程度的下跌。

  国防安全主题基金表现突出 QDII基金业绩调整

  闻嘉琦,田慕慧

关键词阅读:国防安全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