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施敏佳:关注美联储加息对于近期市场的影响

  本期嘉宾:海富通国策导向混合基金经理 施敏佳

  本周(2.26~3.2)指数整体波动较大。上证综指收于3254.53点,本周下跌1.05%;深证成指收于10856.25点,本周上涨1.81%;沪深300收于4016.46点,本周下跌1.34%;中小板指收于7456.25点,本周上涨2.35%;创业板指收于1772.01点,本周上涨6.18%。

  海富通国策导向混合基金经理施敏佳表示,本周节后市场整体波动相对较大,创业板单周涨幅高达6%。但是,市场风格明显切换的一大前提是利率大幅下降,较低的利率水平使得投资者愿意购买高估值标的,而目前国债收益率仍处在相对高位。外部因素叠加美联储三月的议息会议,从美联储主席渐进式的加息口吻来看,美国3月加息概率相对较大。因此,在持续加息的大背景下,中国大幅下调利率存在困难,市场风格短期不会存在明显转变。此外,从行业基本面情况看,机构偏好的白马类如食品饮料、家电类整体业绩稳定,预计资金不会出现大幅流出。

  近期相关政策方面,证监会为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四个行业开通IPO快速通道,鼓励工业互联网、独角兽公司A股上市,相关半导体、计算机、智能制造板块再度成为热点题材。海外方面,美国将讨论对铝、钢征收高额关税,全球贸易或将受到影响。

  两会期间预计大盘指数相对稳定,施敏佳表示,将通过自上而下的选股以争取超额收益。四五月份将保持相对谨慎,主要防范系统性风险。成长类板块将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电子、计算机,周期类将关注钢铁、化工等,大蓝筹将关注银行和食品饮料板块。

关键词阅读:海富通 施敏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