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文体娱乐股票A净值上涨1.7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06日讯 嘉实文体娱乐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文体娱乐股票A,代码00305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44元,累计净值为1.144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2.68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减少67.83%。

  嘉实文体娱乐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9-07,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文体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40%,今年以来收益4.28%,近一月收益8.85%,近一年收益13.16%,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02/46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49/58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3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王凯,自2016年09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4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智云股份(持仓比例6.89%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6.10% )、启明星辰(持仓比例5.94% )、慈文传媒(持仓比例5.66% )、三安光电(持仓比例5.33% )、大族激光(持仓比例4.22% )、中天科技(持仓比例3.07% )、石基信息(持仓比例2.80%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2.59% )、亨通光电(持仓比例2.5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5.18%,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智云股份(持仓比例8.52% )、三安光电(持仓比例7.15% )、大族激光(持仓比例7.08% )、启明星辰(持仓比例6.19% )、慈文传媒(持仓比例4.58%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4.43% )、洲明科技(持仓比例4.11% )、三七互娱(持仓比例3.22% )、法拉电子(持仓比例2.68% )、国星光电(持仓比例2.4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4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季度上证综指下跌-1.25%,沪深300指数上涨5.07%。市场仍然延续了之前的大盘蓝筹风格,食品饮料和家电等消费板块分别上涨了15.98%和11.43%,大幅跑赢了其他的板块。而有色金属、计算机和国防军工板块,分别下跌了-10.02%、-10.15%、-11.02%,跌幅靠前。4季度基金的主要操作是增持了通讯行业中5G产业链的相关标的,减持了部分电子行业涨幅较大的个股。针对人民对流量与日俱增的需求,电信运营商会加大资本开支,将原来的4G逐步升级到5G。同时5G也被国家确定为重点扶持的行业,未来会加大投入并加速标准的制定和出台。未来2年,通讯行业的5G将迎来大量的行业变化和催化剂,拉动光纤光缆和设备等相关公司的业绩高速增长。我们在3季度回顾中,曾经提到我们大量增持了传媒板块中营销和影视板的龙头公司。传媒板块在4季度中并没有跑赢大盘指数。虽然行业龙头的估值水平都处于历史相对低位,但是市场持续的蓝筹风格使得相关的公司涨幅受到较大的压制。我们仍然认为成长股里低估值的板块未来会迎来修复和上涨。未来市场风格会逐步走向均衡化,成长股里有业绩支撑和低估值的品种最终会逐步被市场认可。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嘉实文体娱乐股票A基金份额净值为1.09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1%;截至本报告期末嘉实文体娱乐股票C基金份额净值为1.09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93%。

  我要购买:嘉实文体娱乐股票A(00305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