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安保基金点评政府工作报告:着重强调发展新动能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于3月5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会议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报告总体延续去年以来的思路,淡化对经济增速的追求。GDP、CPI目标分别持平于6.5%左右和3%。2018年GDP目标仍是6.5%左右,与2017年持平,体现了政府对当前经济增长的信心。

  在政策方面,宽财政紧货币延续,财政重减负而非促进投资。赤字率拟按2.6%安排,比去年预算低0.4个百分点,报告中表示降赤字率是因我国经济稳中向好、财政增收有基础,也为宏观调控留下更多政策空间。货币政策中性偏紧持续,M2、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无明确数字目标,偏重信贷对实体经济的支持。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着重强调发展新动能。2017年主要的工作任务在保持经济增长,包括稳定和完善宏观经济政策,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持续增长动力;深挖国内需求潜力,开拓发展更大空间的前三大任务无不点题在经济增长。2018年从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深化基础性关健领域改革的前三大工作任务来看,核心均在新动能,其中尤其是供给侧改革的思路已经从“三去”转向“一补”,最先强调“发展新动能”。一方面体现了政策层对当前经济增长的信心,另一方面也体现了我国当前突围的重点方向在于提升发展质量。 (国寿安保基金

关键词阅读:国寿安保基金 政府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