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千亿逆回购投放稳定市场流动性 国债投资机会显现

  春节过后,国内债市迎来开门红,不少机构看好债市投资机会。随着央行千亿逆回购投放稳定市场流动性,债券市场做多情绪也在持续攀升。在此背景下,10年期国债ETF或将成为不错的投资标的。富国中证10年期国债ETF基金经理王保合对此也认为,当前正是投资中国国债的好时机。

  但是国债期限如何选择呢?富国基金认为从时间上相对5年期国债,10年期国债拥有更长的久期,对利率的敏感度更高,从而具有更大的波动率,能更有效地分享债市行情;与上证10年期国债指数相比,中证10年期国债指数新券的占比更高、个券权重更集中,新券的活跃券效应较为明显。此外也拥有更强的对接能力,从样本券来看,中证10年期国债指数样本券中T1707活跃交割券权重远高于上证10年期国债指数。

  以上述提到的富国10年国债ETF为例,紧密跟踪中证10年期国债指数,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国债和备选成份国债的资产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市场上10年期国债相关产品较少,富国中证10年期国债ETF以跟踪中证10年期国债指数为目标,为投资者提供参与关键期限国债投资的便捷途径。

  另外该基金的特点非常显著,盈利模式多样,投资者既可以根据对债券市场的判断进行做多,也可以进行回购质押,或者期现套利,对接国债期货,成为国债期货套期保值的理想现货选择;或者配合未来其他期限的ETF产品线,可以进行国债曲线交易,能满足各种投资需求。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市场上现有有10年期国债ETF中,富国中证10年期国债ETF费率最低,为投资者提供优良的性价比。

  目前不少机构指出,债市在经历调整后,正逐步回到配置区间。有中信证券某债券分析师称,流动性环境的宽松将会有助于债市回暖,3月底为全球货币政策迎来进一步正常化加息时间点,叠加季末流动性环境边际收紧。受以上因素影响,预计3月份10年国债到期收益率仍将逐步回升至4%的中枢。中长期看,市场将重新回归到政策面、基本面等,尤其需要关注3月下旬后监管政策的出台对市场的影响以及供给加速带来的压力。

关键词阅读:富国基金 国债投资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