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华鑫基金:市场风格有所扩散

  上周受宏观数据低于预期等因素影响,市场在前期大幅反弹基础上小幅走弱,上证指数周跌 1%。风格方面,大盘蓝筹表现略显低迷,资本市场改革预期催化下中小市值股票逆势大涨。

  上周内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8年2月PMI指数为50.3,相比于上期51.3回落1.0个百分点,2017年2月同期值为51.6。从历史数据看,春节所在的月份PMI指数大多会有所调整,但今年2月份回落幅度相对于往年仍然偏大,因此市场对经济景气回落有所预期。

  政策方面,上周五证监会发布信息,拟对《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进行修改,并公开征求意见。退市制度将被进一步完善,有助于上市公司的优胜劣汰,改善市场环境。与此同时,监管层对于科技类企业正在启动快速通道制度。未来,管理层有可能对属于四大领域(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的独角兽企业IPO逐步推进即报即审制度,这将有助于中国本土独角兽企业快速进入A股市场,为A股投资者带来更多针对优质企业的投资机会,分享科学技术发展与时代进步的红利。

  本周两会正式开幕,A 股进入重要的政策窗口期。历史经验上看,“两会”期间股市涨跌并无明显规律,但历年两会期间相关政策出台都会催生一些主题性投资机会。预计“两会”相关机会将成为近期市场的主要驱动力。

关键词阅读:两会 市值股票 退市制度 风格 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