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港股通恒生中国25指数(LOF)净值上涨2.3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07日讯 华宝港股通恒生中国25指数(LOF)基金03月06日上涨1.38%,现价1.159元,成交76.72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1824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2.37%,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63%。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29%,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5.87%,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0.27%,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1824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晶,自2017年04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49%。

  俞翼之,自2017年04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4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建设银行(持仓比例9.96%)、工商银行(持仓比例9.72%)、中国移动(持仓比例9.46%)、腾讯控股(持仓比例9.2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11%)、中国银行(持仓比例6.56%)、中国海洋石油(持仓比例4.24%)、中国人寿(持仓比例3.92%)、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持仓比例3.13%)、吉利汽车(持仓比例3.1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采用全复制方法跟踪恒生中国(香港上市)25指数。2017年4月20日本基金成立,随后利用二季度市场利率上行整体利好金融板块的机会,在5月上旬基本完成了建仓,随后便将仓位一直维持在95%左右。未来,本基金也将尽量将仓位维持在这一水平线附近,以减少跟踪误差。

  整个四季度,国内整体经济虽呈现出前低后高的走势,但整体表现仍好于预期。市场的风险偏好因此并未受到太大的影响,南下资金持续涌入香港市场的趋势并未发生改变。但在板块表现上出现了分化,前期估值较高的部分板块和公司股价出现了调整。同时,朝鲜问题再次成为市场走势的重大干扰因素,拖累了市场的整体表现。但基本面较为扎实的公司和行业在市场调整中,表现依然坚挺,说明投资者对市场的长期走势依然乐观。具体而言,地产,手机产业链和电信板块整体表现偏弱,而保险、银行及科技龙头则走势坚挺,为稳定市场整体走势做出了贡献。跟踪标的指数四季度上涨10.29%,而恒生指数期间上涨8.58%。表现强于恒生指数的主要原因在于大盘指数中的银行、保险股权重占比更高且表现突出。

  日常操作过程中,人民币汇率方面,2017年四季度人民币兑港币继续升值1.62%,人行中间价从0.8497升值至0.8359。汇率四季度整体而言对基金的人民币计价业绩有负面影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2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09%,基金表现领先业绩比较基准0.18%。基金表现略好于比较基准的主要原因在于期间权重占比较大的成分股分红派息所致。基金对指数的年化跟踪误差(剔出汇率因素)为1.8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宝港股通恒生中国25指数(LOF)(5013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