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优质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0%

  金融界基金03月07日讯 中海优质成长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优质成长混合,代码398001)03月06日净值上涨1.8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4877元,累计净值为3.4207元。

  中海优质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60.77%,今年以来收益-3.35%,近一月收益-3.16%,近一年收益18.06%,近三年收益8.92%。

  中海优质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9次,累计分红金额28.0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于航,自2015年04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6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88%)、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11%)、隆基股份(持仓比例5.03%)、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2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20%)、三安光电(持仓比例4.01%)、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9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90%)、恒逸石化(持仓比例3.88%)、永辉超市(持仓比例3.7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全球经济回暖,两大经济增长的火车头中国和美国的各项指标均不断超预期。但是两个国家的股市走势有很大的差异,一个高歌猛进,另一个跌宕起伏。究其原因,我们认为,金融危机之后美国的经济调整快速而彻底,美国股市也同样如此;而中国的经济和股市调整缓慢且不彻底。但是我们认为缓慢的调整、在发展中解决问题保护了大多数人的利益。

  我们发现在经过2008-2017年长达10年的经济结构调整后,新兴产业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拥有极强的竞争力。比如在消费电子领域、LED领域、新能源领域和通信领域。另一方面,在传统行业也有一批依靠管理、规模和技术进步建立起较高壁垒的公司脱颖而出。正是由于看到我国新兴产业发展如火如荼,传统行业调整10年已非常充分,行业格局日渐清晰,龙头的优势正在转换为市场份额的绝对领先,所以我们认为A股仍在震荡回升的大趋势之中。

  四季度本人在报告期内重点配置了金融地产、先进制造行业、大众消费和医药。在2018年一季度本人将偏重抗通胀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0.5046元(累计净值3.4628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6.05%,高于业绩比较基准2.21个百分点。(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海优质成长混合(398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