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价值发现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5%

  金融界基金03月07日讯 中欧价值发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价值发现混合C,代码004232)03月06日净值上涨1.8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912元,累计净值为2.6672元。

  中欧价值发现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31%,今年以来收益-0.15%,近一月收益0.29%,近一年收益17.83%,近三年收益--。

  中欧价值发现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曹名长,自2017年01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05%。

  蓝小康,自2017年05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2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双汇发展(持仓比例5.30%)、复星医药(持仓比例3.94%)、宁波华翔(持仓比例3.54%)、顺鑫农业(持仓比例3.4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9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61%)、承德露露(持仓比例2.5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17%)、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15%)、古井贡酒(持仓比例2.12%)。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四季度市场先涨后跌,总体呈现为下跌态势,结构分化较为明显。经历了一个季度的大涨,同时基于对宏观经济增速开始回落的担心,周期类行业公司股票价格明显回调;创业板为代表的高估值新兴产业经历了三季度短暂的反弹后,四季度其股价重回下跌;消费行业公司股价取得了较大幅度的上涨,但走势也颇为波折,经历了10月上涨,11月下跌,12月重新上涨的过程。以白酒为首的食品饮料行业整个季度表现最佳;截止12月29日,四季度上证综指下跌1.25%,沪深300上涨5.07%,中小板指下跌0.09%,创业板指下跌6.12%,价值股大幅跑赢周期股、高估值个股。从行业看,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医药生物,银行,非银金融,农林牧渔等行业表现较好;综合,计算机,军工,传媒,纺织服装,有色金属,采掘,建筑装饰,通信等行业表现较差。

  本基金在操作上秉承一直以来所坚持的"价值投资"理念,坚守低估值蓝筹。中

  第7页共14页欧价值发现A类、E类四季度收益继续超越同期业绩比较基准。

  展望后市,我们认为市场仍有很多投资机会值得去挖掘。从宏观经济看,尽管短期经济有一定回落压力,但经济内生的韧性非常足。地产投资2018年仍有望保持个位数增长;土地出让收入的大幅增加,扶贫工作的持续攻坚推进,保证基建投资总量稳步增长;目前全球处于经济复苏态势,欧美发达国家PMI指数仍处于较高景气中,2018年的出口增速有望继续恢复;企业盈利的持续改善,居民收入的不断提升,将促进人们消费需求的增长,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消费升级将是推动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的最重要的力量之一。防范金融风险是目前政府最重要的政策目标之一,因此我们认为货币政策仍将维持偏紧的状态,未来一年流动性大幅宽松的概率不高;但金融市场利率如果再次快速上行,势必对经济增长造成负面影响,因此我们认为货币政策也不会再在边际上大幅收紧,股市投资风格的切换恐难以发生。从市场整体估值来看,目前估值仍处于历史较低位置,考虑到2018年经济增长,市场目前无大幅向下的风险。

  风格上看,2018年的第一季度我们继续看好价值成长蓝筹和低估蓝筹,我们也一直坚持以持有这类标的为主;同时我们继续挖掘估值趋近于合理,未来将保持较高业绩增速的成长类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0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09%,基金E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0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09%;基金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8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0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欧价值发现混合C(00423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