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优质企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5%

  金融界基金03月07日讯 嘉实优质企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优质企业混合,代码070099)03月06日净值上涨2.0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470元,累计净值为2.6590元。

  嘉实优质企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9.16%,今年以来收益-3.43%,近一月收益3.50%,近一年收益7.45%,近三年收益40.68%。

  嘉实优质企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6.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胡涛,自2014年08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5.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康威视(持仓比例8.72%)、海大集团(持仓比例7.95%)、安琪酵母(持仓比例6.91%)、华东医药(持仓比例6.10%)、康尼机电(持仓比例5.77%)、中航光电(持仓比例5.75%)、利亚德(持仓比例5.73%)、涪陵榨菜(持仓比例5.47%)、康得新(持仓比例5.32%)、海能达(持仓比例4.4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市场仍然演绎了比较大的结构性行情。以沪深300指数为代表的的大盘价值成长股仍然大幅跑赢创业板指数。行业表现上仍然延续了全年的趋势,食品饮料、家电、非银金融等大盘行业仍然表现很好。成长股中也是以大盘股跑赢小盘股为主要趋势。我们认为这种结构性分化主要归因于流动性持续趋紧,表现为利率不断创出新高。在流动性趋紧情势下,市场资金更向盈利增长确定性高估值较低的品种集中。宏观经济四季度虽有放缓,但仍然维持高位。宏观经济全年来看还是超预期不错的,因此企业特别是大企业微观盈利情况也很好,流动性基本面都支持大盘蓝筹价值成长股行情。报告期内,本基金在这种宏观背景下,策略主要是防范流动性趋紧对市场的负面影响,操作更向优质大盘成长股集中。组合中股票调整策略主要根据三季报业绩情况做一定调整,增持业绩超预期并且估值较低的品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2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0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8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嘉实优质企业混合(07009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