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四季红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8%

  金融界基金03月07日讯 信诚四季红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诚四季红混合,代码550001)03月06日净值上涨2.1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709元,累计净值为2.6953元。

  信诚四季红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07.59%,今年以来收益1.81%,近一月收益3.95%,近一年收益11.32%,近三年收益28.90%。

  信诚四季红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0次,累计分红金额27.4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闾志刚,自2010年05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0.3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苏交科(持仓比例5.59%)、碧水源(持仓比例5.04%)、大华股份(持仓比例4.9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88%)、三安光电(持仓比例4.24%)、平煤股份(持仓比例4.05%)、复星医药(持仓比例3.75%)、中国铝业(持仓比例3.32%)、生益科技(持仓比例3.19%)、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14%)。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受益于消费升级的食品饮料、家电,以及制造业升级的消费电子、安防等行业表现良好。稳定的海内外经济复苏环境给中国提供了一个化解金融风险及降低杠杆的好时机。政府出手规范地方债务、流动性趋紧,结合监管政策和资金性质,市场风格趋于价值蓝筹。

  本季度,组合配置了有色、医药、PPP、消费电子、安防和半导体等板块。由于电解铝的供给侧改革低于市场预期,该板块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另外,由于政府规范地方债务的政策出台抑制了PPP板块的估值,PPP板块也出现了一定幅度的调整,这导致组合业绩不理想。电解铝板块的投资失败,原因在于自身对本次行业供给侧改革的预期较高,在改革低于预期的情况下没有及时做出调整和修正。PPP投资的失败在于自身囿于所投标的的基本面,忽略了其短期估值的回落,依然固执地认为PPP本身是解决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引入社会资金的一个很好的方式,忽略了短期的矛盾转换。PPP和电解铝行业的配置拖累了组合的业绩表

  现。

  本季度,十九大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明确了我国发展的主要矛盾,指明了经济发展的方向,并提出了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这均对我们的投资策略和投资方向指明了重要的方向,高质量的发展、先进制造,美好生活的需求均会产生诸多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9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44%,基金落后业绩比较基准0.5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信诚四季红混合(550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