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医疗服务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9%

  金融界基金03月07日讯 汇添富医疗服务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医疗服务混合,代码001417)03月06日净值上涨2.4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870元,累计净值为0.9870元。

  汇添富医疗服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0%,今年以来收益6.13%,近一月收益11.40%,近一年收益21.2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江,自2015年06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乐普医疗(持仓比例9.78%)、通化东宝(持仓比例9.62%)、爱尔眼科(持仓比例6.17%)、片仔癀(持仓比例3.57%)、益丰药房(持仓比例3.56%)、美年健康(持仓比例3.16%)、康弘药业(持仓比例2.82%)、安图生物(持仓比例2.69%)、云南白药(持仓比例2.53%)、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7年四季度的市场,是多事之秋。从分板块表现来看,行业表现出现了巨大的分化。看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今年以来一直表现很好的食品饮料和家用电器指数依旧大比例领先,分别上涨了16.91%和12.02%,而其他板块均呈下跌态势,计算机、军工、轻工以超过10%的跌幅垫底。周期股、电子股、新能源汽车等前期强势的板块回调明显。医药板块比较特殊,作为今年以来,一直没有像样表现的板块,难得排到了第三位,虽然也只上涨3.55%。

  从资金行为来看,接近年底,通过沪深港通进入A股的资金,纷纷出现了大量的兑现收益的行为,这也导致全年一直强势的很多白马股也出现回调。A股的这一阶段性特征,反而与身为离岸市场的港股市场出现了很强的一致性,显示出外资对A股的边际影响力已经达到了比较高的程度。

  17年四季度的医药板块有可能刚好经历了未来几年投资周期的重要拐点。四季度初,在10月8日,CFDA发布了药审制度的重大改革文件——《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的创新意见》,实际上是一个划时代的事件,标志着中国医药产业的政策引导方向,从满足人民群众最基本的医疗医药需求,开始转向追求创新驱动、追求提升本土竞争力、追求更高产品品质、以及追求更深的融入国际市场。其条文细则向发达国家的先进经验看齐,一扫历来的行业积弊,有望引导产业加速优胜劣汰,令产业界深受鼓舞。

  报告期内,本基金坚持长期投资、在细分行业优中选优的思路,不断抛弃老化堕落的资产,增持经营优秀、竞争力不断强化的资产,继续取得了超越行业指数的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3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5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7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汇添富医疗服务混合(00141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