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研究阿尔法股票净值上涨1.5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07日讯 嘉实研究阿尔法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研究阿尔法股票,代码00008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07元,累计净值为1.962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4.79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减少42.41%。

  嘉实研究阿尔法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3-05-28,业绩比较基准为“MSCI中国A股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6.84%,今年以来收益-0.28%,近一月收益1.52%,近一年收益19.64%,近三年收益45.7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23/46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0/58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9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9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4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嘉实研究阿尔法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69亿元。

  基金经理为张露,自2017年08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1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50%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19%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3.14% )、五矿资本(持仓比例2.20%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04% )、五粮液(持仓比例1.92% )、华帝股份(持仓比例1.60% )、新城控股(持仓比例1.51%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1.50%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4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2.0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39%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2.72% )、五矿资本(持仓比例2.66%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56%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47%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2.09%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1.61% )、华帝股份(持仓比例1.55% )、五粮液(持仓比例1.54%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4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2.0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7年,A股市场整体呈现震荡行情,年初首先走出一波春节行情,之后呈现出高位震荡,二季度在金融监管趋严背景下,市场参与者风险偏好明显下降,市场出现了一波明显的调整,之后出现了小幅反弹,行业分化持续加剧,三季度风险偏好小幅上升,周期行业盈利能力的提升,使得周期行业获得较好的收益;四季度强势开局,消费白马三季度修整后重装上阵、创业板前期的龙头带动的反弹正在向更多靠风险偏好支撑的题材股扩散,11月底达到年内高点后处于持续的调整或弱势盘整之中,整体属于正常的年末获利回吐行情,系统性风险不大,为明年春节行情储备。年初至今不少板块均有所表现,今年以来资金抱团行为突出,使得行业表现高度分化,风格上大市值因子显著占优。主要有三条主线:1)以白酒、家电、电子为代表的确定性成长和估值合理的白马龙头,在抱团效应和深港通北上资金推动下出现持续的赚钱效应;2)低估值、低仓位的大金融板块在保险和国有大行拉动下强劲反弹并获得绝对正收益;3)棚改需求拉动叠加供给侧改革和环保限产的严格执行,带动钢铁、有色、水泥等周期品表现持续超预期。4)创业板由于估值偏高、前期大量并购带来业绩不确定增大、减持新规等原因,估值受到了明显的压缩,但部分优质成长已经实现了循环底部抬升。本基金始终坚持以研究部的模拟组合为蓝本构建投资组合,坚持执行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投资策略,股票仓位保持在85%以上,行业偏离基准幅度控制在较小范围内,基于企业内在价值的细致基础研究的投资模式成为获取超额收益来源的重要方式。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1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8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43%。

  我要购买:嘉实研究阿尔法股票(00008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