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中证医疗指数分级净值上涨1.7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07日讯 华宝中证医疗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中证医疗指数分级,代码16241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194元,累计净值为0.3644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4.06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减少51.17%。

  华宝中证医疗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5-2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疗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3.56%,今年以来收益4.42%,近一月收益12.82%,近一年收益-5.89%,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83/46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83/58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5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1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胡洁,自2015年05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4.2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乐普医疗(持仓比例9.83%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8.66%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7.12% )、鱼跃医疗(持仓比例4.49%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4.02% )、恒康医疗(持仓比例3.70% )、达安基因(持仓比例3.59% )、迪安诊断(持仓比例2.94% )、国际医学(持仓比例2.93% )、卫宁健康(持仓比例2.86% )、深南电路(持仓比例0.07% )、德赛西威(持仓比例0.04% )、光弘科技(持仓比例0.01% )、金奥博(持仓比例0.01% )、中欣氟材(持仓比例0.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2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乐普医疗(持仓比例8.89%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7.97%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5.96% )、鱼跃医疗(持仓比例3.98% )、达安基因(持仓比例3.94% )、恒康医疗(持仓比例3.37%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36% )、卫宁健康(持仓比例3.34% )、迪安诊断(持仓比例3.27% )、国际医学(持仓比例3.1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7.20%,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四季度,国内各项经济指标基本符合预期,11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1%,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长7.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2%,信贷增速略超预期,M2同比企稳回升,12月PMI指数51.6%,经济总体表现出较强的韧劲。美联储12月宣布加息符合市场普遍预期,央行顺势温和上调OMO、MLF利率有助于维持中美利差,保持人民币汇率水平相对稳定。从A股表现来看,市场依然维持了前期白马股和价值股更加强势的格局。尽管10月白马股整体出现一波回调,但是年底的反弹依然由白马股引领,保险、食品饮料和家电板块涨幅居前。市场总体走出震荡上行的行情。个股方面大小盘分化明显,本报告期中,以中证10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指数分别上涨了8.27%和5.07%;而作为中小盘股代表的创业板指和中证500指数分别下跌了6.12%和5.34%。在本报告期中,中证医疗指数累计下跌了0.34%。

  本报告期本基金为正常运作期,在操作中,我们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在指数权重调整和基金申赎变动时,应用指数复制和数量化技术降低冲击成本和减少跟踪误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80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3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29%。

  我要购买:华宝中证医疗指数分级(16241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