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医疗健康股票净值上涨2.8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07日讯 上投摩根医疗健康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医疗健康股票,代码00176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8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06元,累计净值为0.906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35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减少83.74%。

  上投摩根医疗健康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10-21,业绩比较基准为“医药生物*85.00% + 中债-总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40%,今年以来收益3.42%,近一月收益12.41%,近一年收益9.82%,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34/46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61/58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5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3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一甫,自2018年02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9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乐普医疗(持仓比例7.80% )、贝达药业(持仓比例6.45%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43% )、中国医药(持仓比例6.08% )、仙琚制药(持仓比例5.12% )、复星医药(持仓比例3.88% )、华海药业(持仓比例3.82%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39%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3.37% )、老百姓(持仓比例3.1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9.53%,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九州通(持仓比例8.08%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7.00% )、中国医药(持仓比例6.03%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5.62% )、仙琚制药(持仓比例5.52%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26% )、润达医疗(持仓比例5.01% )、新和成(持仓比例3.75%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50% )、华海药业(持仓比例3.2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3.0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1.25%、6.12%,申万医药指数上涨3.55%,本基金四季度上涨4.41%。市场整体走势较弱背景下,作为全年涨幅较小的防御性板块,医药板块四季度表现较强,在所有板块中涨幅第三,仅次于食品饮料和家电板块。从板块内部来看,医疗服务、化学制剂、生物制品三个子行业表现强势,分别上涨15.25%、7.44%、4.96%,中药行业、医药商业板块整体表现较差,与医药板块整体受控费、两票制逐渐严格执行的行业背景密切相关。

  本基金四季度对各板块进行了调整,增加了创新药龙头个股、对于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布局较为完善的个股及受益环保趋严的原料药行业龙头个股的配置,对受益于医院处方药销售渠道变化的药房股进行了配置,减持了医药商业类个股,对优质的OTC龙头小幅增加配置。

  展望2018年,我们整体上仍看好医药板块的投资,在所有的消费品行业内,医药行业2017年的涨幅较小,中长期增长潜力突出。受政策波动行业内个股会出现比较大的分化,投资品种上选择需要更加考虑政策对各细分行业的影响,在医保控费压力增加背景下,预期中成药将继续受到压制,创新药、仿制药龙头、疫苗等行业将会受益这些变化,特别是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在酝酿了一年多后将会逐渐有品种落地,一致性评价将是2018年医药行业重要的投资方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4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81%。

  我要购买:上投摩根医疗健康股票(00176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