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亚洲首席市场策略师许长泰:退出风险性资产为时过早

摘要
金融界网站讯 近日摩根资产管理在北京召开策略会,根资产管理的亚洲首席策略师许长泰先生分享了在市场波动加大的环境下,如何进行资产配置,以及对于各大类资产的看法。许长泰认为,2017年可以说是环球经济复苏的一年。

  许长泰:退出风险性资产为时过早

  金融界网站讯 近日摩根资产管理在北京召开策略会,根资产管理的亚洲首席策略师许长泰先生分享了在市场波动加大的环境下,如何进行资产配置,以及对于各大类资产的看法。许长泰认为,2017年可以说是环球经济复苏的一年。

摩根资产管理亚洲首席市场策略师许长泰分享

  除了新兴市场以外,成熟市场包括美国、欧洲、日本经济增长的速度在逐步加快。美国更是走出了第十年的牛市,这样的市场让投资者充分收益的时候也在担心:下一次的经济衰退什么时候来?许长泰表示摩根资产在很多研究中发现,每当美国经济开始出现衰退,股票市场就可能进入转折。

  而美国连续10年牛市,在2018年还不是美国经济衰退的开始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第一 美国的零售与个人消费仍维持在健康水平

  消费者的情绪和信心也是逐步上升,另外企业的投资也是维持一个相对比较健康的势头。如果消费跟企业投资占了整个美国经济70%、80%的话,这两部分的健康对于美国经济未来6到10个月也是相对稳定。而且看看以往的历史,美国的经济衰退通常有几个原因往往是结合在一起,比如说家庭或者企业负债过高,另外负债过高再加上利率上升,这两方面结合起来才是美国经济衰退的一个开始点。美国的经济衰退距离还有一段的距离。

  第二 美国继续升息升息幅度相对温和

  很多投资者担心升息4次会不会很多?其实,并不是很多。如果看以往的历史,比如说左图,04到06年之间,美国联邦储备局一年不是升息4次,一年升息6到8次,一年有8个会议每次都升息。同时,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改变,展示了央行们愿意把他们的货币政策回归正常,这其实是反映他们对于自己经济或者环球经济有信心的表现。

  第三 美元在未来两到三年或继续贬值

  根据历史经验,美元在贬值过程当中,亚洲股票能够有一个比成熟市场更好的表现。环球经济还是处于经济增长期。相信2018年不是美国经济进入衰退的一年,2019、2020年这个风险会逐步上升。但是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现在退出风险性资产可能是研制过早。

  目前,央行的政策也是逐步的返回中性。这并不代表货币紧缩或者是政策收紧,而是从一个极端宽松的环境回到一个比较正常的环境。利率水平还是维持在低档,货币供应还是非常充盈。

  看中国:处于一个经济稳定的状态

  从08、09年经济增长逐步下降,除了是周期性的关系以外,是一个结构性的问题,人口增长逐步放慢,而且增长的速度往往是受贷款的刺激。政策的角度还是去杠杆,把金融系统的风险尽量稳住,这还是2018年甚至2019、2020年在政策方面的中心。从海外投资看中国的态度,过去6-12个月,投资者对于中国的忧虑不能说完全没有,但是水平是大幅下降。

  策略建议:新兴市场股市

  市场经济表现好的时候,摩根资产推荐寻找beta比较高的市场,亚洲以及新兴市场也是符合这个要求的。亚洲出口的预期保持相对正面,预期今年可能有5%-10%增长的话,也代表了亚洲的企业盈利前景应该是相对稳定。尽管亚洲新兴市场现在的股票不算便宜,但是现在的水平跟过去15、20年去相比的话,比起美国绝对是便宜的权益资产。

  

关键词阅读:风险资产 2018前瞻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