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FOF获批 买FOF解决投资者五大烦恼

  继去年9月8日首批6只公募FOF获批后,今日第二批公募FOF获批。上投摩根尚睿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前海开源裕源混合型FOF、中融量化精选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获得批文。那么公募FOF有哪些优点呢?

  FOF,基金中的战斗机

  如果说股票基金、债券基金、对冲基金等的基金经理是专家,那么FOF基金则是“专家中的专家”,基金中的战斗机。

  FOF(Fund of Fund)是一种专门投资于其他投资基金的基金,通过持有其他基金而间接投资各种类型的金融资产,其本质是进行多元化的资产配置。

  FOF基金通过组合投资,进行风险分散,并实现收益最大化,投资风格更为稳健,稳中求胜。

  FOF,一次性解决投资者五大烦恼

  一是比较省时省力。专业投资专家做好基金配置,无需担心无法掌握好申赎时点。

  二是精选优秀基金。FOF基金经理多维度深挖,专业筛选全市场的优势基金。

  三是资产配置。实时跟踪市场行情,优化组合投资,充分分享大类资产配置优势。

  四是分散风险。普通基金本身通过组合投资于股票、债券等资产,而FOF在更高层面上通过投资不同投资策略的基金而再分散风险。

  五是降低门槛。以申购一只基金的钱,即可轻松拥有一篮子优质基金。

  投资者如何选择FOF

  投资者投资FOF,首先得看清楚自己的需求,选择合适的产品;从FOF产品的特征来说,FOF总体上比较适合追求稳健收益的投资者。建议投资人可以主要参考以下几点:

  一是看产品核心投资团队。在国内,公募FOF是新品种,没有公开的历史业绩,在这种情况下,投资人可以优先选择具备比较丰富的资产配置和基金筛选经验的投资团队,并尽可能多地了解他们在公募FOF之前的历史业绩及稳定性。

  二是看管理人整体投研实力。看基金公司是否重视FOF业务,是否对FOF产品投资管理有深入的理解,是否有投研团队支持。

  三是看具体产品的业绩基准。业绩基准往往会明确体现FOF产品的投资目标和风格。比如以绝对口径的长期收益目标为基准的,在投资中会非常注意风险控制,业绩会非常稳定,但相对不高;业绩基准以股票市场指数为主的,会把股票型基金作为主要投资标的,业绩波动性相对更大,平均收益也会更高。

  四是看一些风险指标。FOF的重要优势在于分散风险,投资者可以比较其风险收益的性价比,即获取相同收益率的情况下,是否其波动率、最大回撤等风险指标要更低,常见的指标比如夏普比率等等。

关键词阅读:FOF 基金组合 基金管理人 投资者 优势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