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FOF团队:纳众智 萃精品 布全球

  金融界基金3月7日讯 继去年9月8日首批6只公募FOF获批后,今日第二批公募FOF获批。上投摩根旗下尚睿FOF获得发行批文。对此,上投摩根基金回应称,公司旗下FOF产品特色鲜明,FOF团队成员超过10人,按不同基金类别分工协同,实现了全面覆盖,发展FOF要着眼长期,在国内做为新生事物,需要持续的推广普及。

  1、上投摩根基金公司FOF产品特色

  上投摩根的FOF业务经过了多年的潜心培育,基于深刻了解基民投资痛点和难点的基础上,希望通过系统的投资流程、专业能力、纪律管理来为投资人创造价值。公司FOF业务的特点有以下几点:

  1)专业团队深耕已久。上投摩根FOF团队的前身是公司的客户投资组合管理部,该部门成立于2010年,部门职能就是跟踪研究基金产品的运作与绩效,为客户提供及时专业的资产配置建议,以及产品解析。所以上投摩根的FOF团队对基金产品的研究和大类资产配置已有多年经验,并非一蹴而就。

  2)资产配置注重前瞻。FOF的资产配置以公司整体观点为基石,面向未来而非仅仅依靠历史数据,基于专业的摩根、上投摩根的长期资本假设,运用全球视野,以团队的前瞻性市场研判和策略观点为基础,结合客户的收益和风险预期,对Beta进行优化和再造。

  3)基金优选叠加慎选。以慎选为原则,承担主动管理责任,只买看得懂的基金。基金研究强调专业研究和深入调研,立足基金长期、稳定的阿尔法创造力,持续跟踪,配置长期有超额收益的基金。

  4)解决择时冲动痛点。我们深刻理解普通投资人在挑选基金时的诸多难点,包括基金数量多、跟踪难,尤其是择时冲动,上投摩根FOF以行为金融作为长期投资的基础,逆向思维,避免追涨杀跌,择时冲动;同时采用四重机制层层把控(资产配置+基金优选+主动调整+风险控制),争取为投资人创造良好收益。

  2、上投摩根FOF投资团队优势

  上投摩根是业内在基金产品研究及大类资产配置研究上较早的公司之一,且这些年始终在持续投入,专业团队深耕已久。上投摩根FOF团队的前身就是公司的客户投资组合管理部,该部门早在2010年就已成立,研究条线全面覆盖了A股、港股、债券、货币、海外股票、海外债券等各大资产板块,实时跟踪各类基金的投资组合,总结投资流程,跟踪产品绩效等,已具备七年的研究积累。

  目前FOF部门有负责公募产品的投资经理,负责专户产品的投资经理,以及基金研究员。

  团队特色是:

  1)人员齐备:目前FOF团队成员超过10人,按不同基金类别分工协同,实现了全面覆盖。

  2)经验累积:FOF团队成员平均拥有7年基金从业经验,均拥有3年以上基金研究经验。

  3)实盘经历:在FOF领域,上投摩根同时具备公募、专户产品运作经验。公司旗下已有公募FOF(QDII基金),截至2017年末资产规模超过10亿元。

  3、对未来FOF发展的展望

  公募FOF能够解决广大基金投资人的难点,提供更好的风险调整后回报,因此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借鉴海外FOF发展经验,随着养老投资需求的提升,FOF资产规模将长期持续增长。但发展FOF要着眼长期,在国内做为新生事物,需要持续的推广普及。

  上投摩根希望在深悉客户投资痛点和难点的基础上,了解客户的风险和收益需求,利用公司全球化视野和多元资产配置能力,通过系统的投资流程、专业能力、纪律实施来创造价值,精益求精,做好公募FOF,以满足投资人的投资需求。

关键词阅读:上投摩根 FOF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