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FOF业绩差异明显 第二批FOF能否火爆认购?

  从最早一只FOF(南方全天候策略)成立时间算起,首批FOF已经接近6个月时间,目前净值表现上看,南方全天候策略A表现较好,3月6日最新单位净值为1.0086,自成立以来净值涨幅0.86%,经过年初的股债双杀,仍有包括南方全天候策略、建信福泽安泰、华夏聚惠稳健3只FOF净值维持在1元面值之上。

  在2月股市急跌时,首批5只低风险FOF中,南方全天候策略、建信福泽安泰、华夏聚惠、泰达宏利全能优选波动仍不足1%,嘉实领航净值波幅稍高,达到1.5%;偏中高风险的海富通聚优精选波动幅度接近3%。

  去年年末披露四季报的两只FOF主配货币基金。南方全天候策略、嘉实领航两只FOF基金配置比例均超过了90%,其中南方全天候策略的基金配置比例为92.44%、嘉实领航资产配置的基金配置比例为93.05%,两只FOF配置货币基金仓位占比分别达到了64.99%和69.45%。

  南方全天候策略的前十大持仓均为货币基金,占基金净值比例为80.11%,前八位持仓是南方基金的货币基金,后两位分别是富国及广发基金旗下的货币基金。嘉实领航持仓相对分散,前十大重仓基金中有7只货币基金,占基金资产净值比77.94%,此外还有1只债券基金,1只黄金ETF以及1只偏股混合基金。

关键词阅读:FOF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