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民族新兴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7%

  金融界基金03月08日讯 金鹰民族新兴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民族新兴混合,代码001298)03月07日净值下跌1.9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920元,累计净值为1.0920元。

  金鹰民族新兴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20%,今年以来收益0.83%,近一月收益-1.36%,近一年收益5.7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喆,自2015年06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4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株冶集团(持仓比例9.93%)、中国国航(持仓比例9.03%)、南方航空(持仓比例7.65%)、宝钢股份(持仓比例6.73%)、春秋航空(持仓比例5.81%)、南钢股份(持仓比例3.99%)、新钢股份(持仓比例3.94%)、方大特钢(持仓比例3.84%)、韶钢松山(持仓比例3.41%)、德尔股份(持仓比例2.6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宏观经济平稳运行,流动性维持紧平衡,但金融监管政策持续发力,金融行业持续去杠杆,导致无风险收益率明显上行。

  A股市场四季度震荡回落,上证综指回落1.25%;而创业板下跌6.12%,回落较明显。市场整体调整的特征比较明显。仅有前期滞涨的医药板块小幅上涨,其他板块全线回落。而累计升幅较大的板块,如非银及周期型板块,跌幅居前。

  本季度,我们以业绩为主线,重点配置了景气度明显上行、盈利大幅提升的周期型行业,如航空、钢铁、有色等。但是由于整体仓位较高,且未能有效回避强周期板块调整的风险,导致组合净值表现不够理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基金份额净值为1.08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77%。4.5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预计宏观经济仍以平稳为主,但仍存在超预期回落的风险。而金融监管政策仍将持续对A股市场构成较大影响。因此我们判断18年市场整体震荡为主,存阶段性回落的风险。而市场仍会以结构性机会为主。不过由于2018年上市公司整体盈利增速明显回落,且存在分化的风险。预计部分行业盈利高增长难以持续。

  在配置上,我们仍以盈利为主线,至上而下的配置盈利持续提升的板块,同时优选业绩持续增长且估值合理的个股。就一季度而言,部分上游周期型行业的景气度有望持续,盈利增长的确定性较高,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金鹰民族新兴混合(00129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