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读懂网上基金转换

  Q:网上基金转换是否有费率优惠?

  A:有优惠。投资者通过本公司网上交易系统将持有的东方红货币E(代码005058)转换为上述列表中的基金时,若转入基金的申购费率(基金的申购费率指基金的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中规定的标准费率)大于转出基金的申购费率,在原申购补差费率基础上实施4折优惠。

  举个例子,若某货币基金A的标准申购费率为0,某混合型基金B的标准申购费率为1.5%,若货币基金A转换为混合型基金B,原申购补差费率为1.5%(1.5%=1.5%-0%),4折费率优惠之后的申购补差费率为0.6%(0.6%=1.5%*0.4)。

  Q:基金转换的净值如何确定?基金转换何时能查询结果?

  A: 对于T日交易时间提交的转换申请,即按照T日的基金净值进行确认。T+2日起,投资者可向销售机构查询基金转换的成交情况,并有权转换或赎回该部分基金份额。

  Q:转换后基金持有期如何计算?

  A: 基金转换后,转入基金份额的持有时间将重新计算,即转入基金份额的持有期将自转入基金份额被确认日起重新开始计算。

  Q:基金转换有什么限制吗?

  A: 转换的两只基金必须都是由同一销售机构销售的同一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在同一基金注册登记机构处注册登记的基金。投资者办理基金转换业务时,转出方的基金必须处于可赎回状态,转入方的基金必须处于可申购状态。同一基金不同类别基金份额间不开放相互转换业务。

  单笔转换份额不得低于10份,单笔转换申请不受基金《招募说明书》中转入基金最低申购数额和转出基金最低赎回数额限制。若转入基金有大额申购限制的,则需遵循相关大额申购限制的约定。

  Q:基金转换同时发生巨额赎回会怎么处理?

  A:发生巨额赎回时,基金转出与基金赎回具有相同的优先级,由基金管理人按照基金合同规定的处理程序进行受理。

  Q:转出方的基金是按照怎样的规则进行转换?

  A:基金转换以份额为单位进行申请,遵循“先进先出”的业务规则,即份额注册日期在前的先转换出,份额注册日期在后的后转换出。基金转换申请转出的基金份额必须是可用份额。

  当某笔转换业务导致投资者基金交易账户内余额小于转出基金的《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中“最低持有份额”的相关条款规定时,剩余部分的基金份额将被强制赎回。

  Q:当某只产品限制大额申购时,若同时转换、申购使得总金额超过 “最大额度”,如何处理?

  A:若转入基金有大额申购限制的,则需遵循相关大额申购限制的约定。所以如果同日转换和申购使得总金额超过“最大额度”,以“金额大者优先的原则”进行确认,超过该基金单日累计申购限额的部分会被确认失败,最终的确认结果以登记机构的结果为准。

  Q:为什么一笔基金转换申请确认成功后会有两笔确认结果?

  A:基金转换若确认成功,确认结果包括转出基金的基金转换转出记录与转入基金的基金转换转入记录。

  Q:基金转换费用和转换份额怎么计算?

  A:基金转换费用由两部分组成:转出基金的赎回费和基金转换的申购补差费。

  即:基金转换费用=转出基金赎回费用+基金转换申购补差费用

  转换份额的计算步骤及计算公式:

  第一步:计算转出金额

  转出金额=转出基金确认份额×转出基金当日基金份额净值

  第二步:计算转换费用

  转换费用=赎回费用+补差费用

  赎回费用=转出金额×赎回费率

  补差费用:分以下两种情况计算

  (1)转入基金的申购费率 > 转出基金的申购费率

  补差费用=(转出金额-赎回费用)×申购补差费率/(1+申购补差费率)

  申购补差费率=转入基金申购费率-转出基金申购费率

  如果按计费分段取得的申购费率为固定费用,则以该固定收费金额与对应分段金额下限值的比值取做申购费率。

  (2)转入基金的申购费率 ≤ 转出基金的申购费率

  补差费用=0

  第三步:计算转入金额

  (1)转出基金为货币基金

  转入金额=转出金额-转换费用+转出份额对应的未结转收益

  (2)转出基金为非货币基金

  转入金额=转出金额-转换费用

  第四步:计算转入份额

  转入份额=转入金额÷转入基金转入申请当日基金份额净值

  具体份额以注册登记机构的记录为准。转出基金赎回费用、转出转入基金申购补差费用保留小数点后两位,两位以后的部分四舍五入,由此产生的误差计入基金财产。

关键词阅读:基金转换 基金赎回 基金申购费率 基金财产 基金净值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