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节探寻基金圈铿锵玫瑰 业绩前十大盘点(组图)

摘要
债券基金一句话概括:女性管的基金更多。女基金经理掌管了888只债券基金,在全市场2603只债券基金中占比34.11%。而讨论规模超过100亿人民币的大型债券基金管理人,女性基金经理人数超过男性,分别为21人和19人。主动管理基金:相比男基金经理业绩尚有差距 但规模不相上下

  今天是女神节,近期也是公募基金20周年的时间点。随着基金行业的快速发展,女基金经理数量持续增加,从最开始的个位数到昨天的首次突破400人,截至2018年3月7日,国内公募基金行业在职的女性基金经理达到了402人,约占全部基金经理数量的1/4。

  而女性基金经理们主要管理的是什么基金呢?经统计,固定收益基金中,由女基金经理管理的产品比例达到37.82%,明显超过了在主动权益和指数基金中22%左右的占比。女性基金经理在市场中的表现如何呢?

  888只债基!女性基金经理在百亿级债基大PK中完胜

  债券基金一句话概括:女性管的基金更多。女基金经理掌管了888只债券基金,在全市场2603只债券基金中占比34.11%。而讨论规模超过100亿人民币的大型债券基金管理人,女性基金经理人数超过男性,分别为21人和19人。

  上图为管理规模超百亿的基金经理

  主动管理基金:相比男基金经理业绩尚有差距 但规模不相上下

  下表为规模超过10亿的混合基金的男女前十名混合排名,可见男性基金经理还是占据优势,只有唐倩所管理的交银稳健配置混合进入前十。

  女基金经理2017年至今业绩最高57%(十亿级混合基金)

  在所有由女性基金经理掌舵的混合基金中,不乏业绩十分突出的基金经理。

  1、唐倩 2017年至今收益:57%

  唐倩女士,基金经理。华东师范大学金融学硕士,CPA,16年证券投资从业经历。2000年至2004年任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分析师;2004年至2006年任中银国际有限公司分析师;2006年至2007年任香港雷曼兄弟证券公司研究员;2007年至2013年于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研究部总监、基金经理,其中2011年04月28日至2013年7月8日担任上投摩根成长先锋基金经理。2013年加入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权益部副总经理,现任首席基金经理。2013年12月12日起担任交银施罗德稳健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至今。

  2、申坤 2017年至今收益:45%

  申坤,女,硕士研究生,6年证券基金从业经历。2010年4月加入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2015年6月起任国泰成长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原国泰成长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6年4月起兼任国泰金鑫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

  3、孙芳 2017年至今收益:40.61%

  孙芳女士,华东师范大学,经济学硕士。10年以上证券从业经验,2003年7月至2006年10月在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行业研究员;2006年12月加入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先后任研究员及基金经理助理;2011年12月8日起任上投摩根双息平衡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2年11月起同时担任上投摩根核心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4年2月至2015年7月同时担任上投摩根核心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4年12月起同时担任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4、蒋一茜 2017年至今收益:35%

  蒋一茜女士,8年证券从业经历,硕士研究生,具有基金从业资格。曾任上海申银证券机构销售部及国际部交易员、LGsecurities(HK)Co.,Ltd研究员、上海沪光国际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基金经理助理、德意志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基金经理。2009年9月加入嘉实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至今担任DWSChinaEquityFund、DWSInvestChineseEquities基金经理职务,2012年3月9日至今任HarvestChinaEquityFund基金经理职务。2017年4月20日至今任嘉实原油(QDII-LOF)基金经理。2015年10月24日至今任嘉实海外中国股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职务。

  5、谢书英 2017年至今收益:30.5%

  谢书英女士,国籍中国,经济学硕士,9年证券基金从业经验。曾任职于高盛高华证券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2009年4月加盟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研究部高级研究员、投资经理助理,从事行业研究及投资助理相关工作。2014年04月至2017年03月担任鹏华金刚保本混合基金基金经理,2015年06月担任鹏华价值优势混合(LOF)基金基金经理,2016年01月担任鹏华文化传媒娱乐股票基金基金经理,2016年09月担任鹏华增瑞混合基金基金经理,2017年07月担任鹏华精选成长混合基金基金经理。谢书英女士具备基金从业资格。

  6、侯春燕 2017年至今收益:27%

  侯春燕女士,经济学硕士,7年证券从业年限。2010年6月加入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2015年12月9日起担任大成蓝筹稳健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7年1月18日起担任大成国家安全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和大成消费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具有基金从业资格。

  7、蒋秋洁 2017年至今收益:25.36%

  蒋秋洁女士,清华大学光电工程硕士,具有基金从业资格。2008年7月加入南方基金,历任产品开发部研发员、研究部研究员、高级研究员,负责通信及传媒行业研究;2014年3月至2014年12月,任南方隆元基金经理助理;2014年6月至2014年12月,任南方中国梦基金经理助理;2014年12月至今,任南方消费基金经理;2015年6月至今,任南方天元基金经理;2015年7月至今,任南方隆元、南方消费活力的基金经理;2017年5月至今,任南方文旅混合基金经理。

  8、王怡欢 2017年至今收益:25%

  王怡欢女士,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2004年6月加入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行业研究员、行业研究主管、基金经理助理、华夏回报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5年1月20日至2017年7月17日期间) 、华夏回报二号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5年1月20日至2017年7月17日期间)等,现任股票投资部执行总经理,华夏蓝筹核心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经理(2011年2月22日起任职) 。

  9、田汉卿 2017年至今收益:24.62%

  田汉卿女士:副总经理。曾在美国巴克莱全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BGI)担任投资经理,2012年8月加入华泰柏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13年8月起任华泰柏瑞量化增强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3年10月起任公司副总经理,2014年12月起任华泰柏瑞量化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5年3月起任华泰柏瑞量化先行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和华泰柏瑞量化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5年6月起任华泰柏瑞量化智慧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和华泰柏瑞量化绝对收益策略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6年5月起任华泰柏瑞量化对冲稳健收益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7年3月起任华泰柏瑞惠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7年5月起任华泰柏瑞量化创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7年9月起任华泰柏瑞量化阿尔法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本科与研究生毕业于清华大学,MBA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

  10、《擒牛记》女神节推荐:李轶

  明日我们将上线擒牛记特约嘉宾李轶,敬请关注。

  李轶女士,中央财经大学投资经济系国民经济学硕士,12年证券从业经历。2005年7月加入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债券研究员、摩根士丹利华鑫货币市场基金基金经理助理、固定收益投资部副总监,现任助理总经理、固定收益投资部总监,2008年11月至2015年1月期间担任摩根士丹利华鑫货币市场基金基金经理,2012年8月起担任摩根士丹利华鑫多元收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3年6月起担任摩根士丹利华鑫纯债稳定增利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4年9月起担任摩根士丹利华鑫纯债稳定添利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5年11月起担任摩根士丹利华鑫多元收益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关键词阅读:女神节 基金业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