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行业龙头成立 三天大卖64亿元

摘要
今日华夏基金公告称,旗下华夏行业龙头混合(005449)基金合同生效,成立日期为3月7日。华夏行业龙头募集有效认购总户数117,485户,募集期间净认购金额63.83亿元,其中华夏基金员工认购金额46.5万元。该基金户均认购金额为5.43万元。

  金融界基金3月8日讯 今日华夏基金公告称,旗下华夏行业龙头混合(005449)基金合同生效,成立日期为3月7日。华夏行业龙头募集有效认购总户数117,485户,募集期间净认购金额63.83亿元,其中华夏基金员工认购金额46.5万元。该基金户均认购金额为5.43万元。

  早在该基金发行第一天,金融界曾提示,该基金或成为一只爆款基金。>>>华夏行业龙头基金发行 或成为爆款基。

  总规模、平均认购户数均远超平均水平

  统计显示,截至3月7日,今年以来已经有170只新基金成立,发行份额合计2160亿份,平均发行份额12.78亿份。而混合型基金今年发行100只,平均发行份额8.59亿份。下表为今年以来发行成立的新基金规模前20名。

  今年新成立的基金,平均认购户数为9949户,华夏行业龙头无论是在总规模、还是平均认购户数均远超平均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该基金发行前夕,华夏基金公告称,为更好保护投资者利益,保证基金持续稳健运作,华夏行业龙头首次募集总规模上限为80亿元,虽然本次认购并未达到80亿元,但是从3月1日至3月5日三个交易日内募集64亿元,仍可以说是非常火爆。

  投资策略:瞄准A 股行业龙头

  据华夏基金介绍,华夏行业龙头混合基金是一只目前市场上少有的直接瞄准A 股行业龙头公司的混合型基金。在仓位上,以60-95%的股票仓位积极“抓龙头”,重点投资于各行业中规模领先、市场份额大、行业影响力强的龙头上市公司。

  华夏行业龙头混合拟任基金经理蔡向阳表示,2018年股市仍然具备较好的操作空间,当前宏观经济韧性增强,企业盈利改善,A股估值处于合理偏低区间,结构性机会不断出现,尤其是以行业龙头为代表的优质资产仍可能受到市场眷顾。

  托管行建设银行助力

  华夏行业龙头的托管行为建设银行,本次出力不少。在小编与业内人士交流时获悉,虽然互联网基金销售渠道正在茁壮成长,但是传统银行渠道对国内公募基金销量等影响仍比较大。在基金代销中基金公司与银行的博弈与合作中,银行处于相对强势的地位。

  例如,五大行中,“宇宙行”工商银行比较霸气,傲视群雄;建设银行市场化程度较高;而中国银行比较“洋气”,只对涉外相关的才会比较感兴趣。而股份制银行中,招商基金“格调”比较高,对基金公司要求较高。

  另一资深业内人士指出,银行代销基金最大的问题是尾随佣金太高了,一定程度制约了基金公司的发展,基金公司只有托管选择权可以作为谈判条件,基本也很弱势。例如,仅尾随佣金一项,银行会收取管理费的30%-70%。此外还有认购费、赎回费、销售提成、其它会务费用等。

  华夏行业龙头相关:

  曾经的新财富头牌掌舵 携巨量资金入场 扫货目标万众瞩目

  抓龙头仍是主旋律 华夏行业龙头“擒龙有术”

  今年以来的爆款基金相关

  多只爆款基金出现亏损 以后还敢抢吗?

  爆款基金嘉实核心优势昨日大卖90亿元 牛市来了吗?

  爆款基热议:东方红睿泽和富国成长优选 今天该买谁?

  重磅!300亿爆款基之后,还有这些基金会火~!

  兴全合宜基金一天爆卖或超300亿!爆款基金等于亮眼业绩?

关键词阅读:华夏行业龙头 爆款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