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沪港深精选股票净值上涨1.6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09日讯 嘉实沪港深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沪港深精选股票,代码00187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757元,累计净值为1.757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77.45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增长 830.92%。

  嘉实沪港深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5-27,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45.00% + 恒生指数*45.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5.70%,今年以来收益0.63%,近一月收益4.90%,近一年收益34.43%,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1/46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3/58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0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金涛,自2016年05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2.90%。

  张丹华,自2017年12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9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太平(持仓比例7.90% )、腾讯控股(持仓比例5.57% )、瑞声科技(持仓比例5.22%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57% )、BRILLIANCE CHI(持仓比例3.62%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98%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2.75% )、紫金矿业(持仓比例2.50% )、五粮液(持仓比例2.48% )、中国软件国际(持仓比例2.4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9.9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瑞声科技(持仓比例6.31% )、中国太平(持仓比例5.92% )、腾讯控股(持仓比例4.24% )、五粮液(持仓比例3.64% )、比亚迪电子(持仓比例3.50% )、歌尔股份(持仓比例3.36%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32%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07% )、中国粮油控股(持仓比例2.87% )、广汽集团(持仓比例2.8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9.0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四季度,港股跑赢A股,恒生指数升8.6%,上证指数和深成指持平微跌,蓝筹继续跑赢中小盘,沪深300升5.1%。全球股票市场均有不错地表现,随着特朗普减税逐步落地,道琼斯工业指数四季度升10.3%,领涨美股市场,全球新兴市场升7.7%。全球经济复苏的持续性得到进一步验证,美联储加息通道趋于明朗,在此背景下,美国短债收益率快速上涨,收益曲线趋于平坦化,以原油和铜为代表的大宗商品价格上升明显。国内消费和出口呈现出韧性,房地产投资和基建投资相当稳健,制造业前瞻指标采购经理人指数维持在高位,且代表中小规模制造业景气度的财新PMI指数在12月亦迎头赶上。金融去杆杠和加强监管进一步推升了长债利率中枢,10年期国债收益率持续攀升。中国股票在四季度呈现出四条主线:首先,权重股方面,银行、保险、石油板块受益于经济复苏和利率上升,贡献了恒指的主要涨幅。第二,白酒、白电业绩估值双升,季度涨幅普遍在30%左右。第三,改革方面,创新药优先评审、航空业供给收缩、上游行业冬季限产严格执行,为相关板块带来了显著的超额收益。第四,苹果调降出货目标引发全球科技股年底兑现收益,高市盈率科技股票普遍回调。本基金在四季度择机减持了电子、汽车、家电、白酒等年内涨幅较大的股票,增持了航空、有色金属、建材、保险、化工等行业。当前港股的估值仍然更具吸引力,因此保持了较高的港股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4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6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2%。

  我要购买:嘉实沪港深精选股票(00187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