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医疗保健主题股票净值上涨2.1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09日讯 农银汇理医疗保健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汇理医疗保健主题股票,代码00091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1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357元,累计净值为1.0357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3.29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增长 59.70%。

  农银汇理医疗保健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2-1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卫生指数*8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7%,今年以来收益1.41%,近一月收益11.09%,近一年收益-3.38%,近三年收益3.5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62/46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53/58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8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5%,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赵伟,自2017年06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1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贝达药业(持仓比例8.40% )、安图生物(持仓比例7.87% )、亿帆医药(持仓比例7.76%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7.53% )、信立泰(持仓比例6.51% )、沃森生物(持仓比例6.00% )、复星医药(持仓比例5.67%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09% )、华东重机(持仓比例4.74% )、圣达生物(持仓比例3.1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2.6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羚锐制药(持仓比例8.67% )、信立泰(持仓比例7.92% )、康达新材(持仓比例7.86% )、安图生物(持仓比例6.17% )、瑞康医药(持仓比例5.96% )、健民集团(持仓比例5.05% )、华东重机(持仓比例4.62% )、华海药业(持仓比例3.23% )、嘉事堂(持仓比例3.22%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2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5.9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以来市场呈现结构性行情,周期、金融、其他消费板块轮番上涨,而医药板块表现却不温不火,在估值溢价率与机构配置依然处在较低水平,行业增速温和复苏的背景下,作为前期滞涨的大体量消费板块,医药板块行业比较优势越发突出,具备较高性价比。而恰在当下,药审新政再次取得重大进展,引发了二级市场对创新药的热情,也为我们指明了2018年重要的投资方向——聚焦创新药产业。

  新政全面肯定此前改革,利好创新药产业链。2017年10月以来,先是中办国办下发《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后又是CFDA公布《药品管理法》修正案(征求意见稿),前后两项政策全面肯定了过去几年中CFDA在药品审批方面的改革,随着创新药研发、审评、上市后放量等多方面政策优待逐渐落地,创新药产业链将持续收获利好。

  在研发端,新政采取备案制开放资质提高临床试验中心供给,国际多中心临床数据获得认可,临床试验工作激励制度加强;在审评端,新政强化创新药优先审评待遇,受理申请前审评机构就需要提出意见建议,在申请后60工作日内审评未给质疑意见即视为同意,将加速创新药在审评阶段进程;在上市后创新药放量的环节中,新政指出未来医保目录有望常态化动态调整及时纳入创新药,并鼓励各地可根据疾病防治需要,及时将创新药纳入公立医院药品集中采购范围。

  国内创新药环境改善,创新药产业有望开启高速发展进程。经过过去近三年的药品审批改革,我国的医药研发环境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今年以来多个创新药概念个股取得明显超额收益。一批企业在新药研发上正在取得突破性进展,多个产品也开始进入美国FDA的中后期临床,当下真正具备优质研发实力的创新药的投资标的日益丰富。

  从股票选择上看,关注一季报可能向上的个股,业绩驱动型作为首选配置,方向性上排序:1)创新药:A股标的由于真正的创新比较稀缺,从长期角度来看,寻找产品梯队优质的个股;2)子行业景气:个股角度出发,子行业景气度高,有一定稀缺性,增长和估值匹配;3)估值切换(重点配置方向,寻找2018年业绩确定估值合理的重点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21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6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73%。

  我要购买:农银汇理医疗保健主题股票(00091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