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8%

  金融界基金03月12日讯 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190)03月09日净值上涨1.6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875元,累计净值为1.1875元。

  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76%,今年以来收益-0.93%,近一月收益12.62%,近一年收益19.5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顾旭俊,自2016年03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7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隆基股份(持仓比例7.18%)、华域汽车(持仓比例6.01%)、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15%)、晶盛机电(持仓比例4.03%)、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95%)、三安光电(持仓比例3.71%)、林洋能源(持仓比例3.31%)、亨通光电(持仓比例3.03%)、万科A(持仓比例2.99%)、中天科技(持仓比例2.7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整个四季度上证指数下跌0.97%,深证综指下跌3.82%,创业板下跌5.5%。四季度新能源、先进制造、医药等成长股率先有不错的表现,新能源主要体现在光伏的装机量以及龙头个股业绩超预期带来的行情,医药股主要由创新药和一致性评价带动,而以白酒为代表的消费品延续了全年强势的表现,尽管12月份白马股受到获利了结等因素的影响有所回落,但是全年的超额收益依旧明显。市场继续呈现出对行业景气度、个股估值与业绩增长匹配的严苛性,整体风险偏好保持相对稳定,经过12月份的调整,中盘和小盘指数整体估值回落到历史相对较低的水平。而企业盈利相对稳定,相对业绩增速,估值相对估值具备吸引力的股票在增多。

  本基金在主要投资新能源汽车、光伏等板块的同时,也对其他具备长期逻辑的成长性板块进行了投资,比如5G、国产芯片和新材料等,此外配置了部分低估值高分红的蓝筹股;下个季度相对看好政策见底和基本面逐步改善的地产板块,同时依旧看好新能源汽车和光伏的长期发展趋势,作为重点方向进行配置。

  2018年平稳仍是国内宏观经济的主基调,基建、房地产投资小幅回落,消费增速整体维持平稳,出口形势继续好转。十九大社会主要矛盾新定位,供给质量提升成为改革的核心,制造业升级有望引领新旧动能加速转换。防范金融风险是货币政策核心,利率易上难下;全球流动性收缩步伐有望加快,国内金融去杠杆在2017年取得阶段性成果,但仍是未来一段时期内的关键词,同时CPI中枢大概率上行对流动性的扰动亦或加大。

  利率易上难下,估值收敛大概率仍是A股的主旋律,市场的核心矛盾将是盈利增长的持续性和成长性,在市场缓慢筑底的过程中亦可优选基本面良好、业绩增速较快、估值较低的标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98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4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1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灵活配置混合(00219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