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体育文化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2%

  金融界基金03月12日讯 银华体育文化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体育文化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3397)03月09日净值上涨2.0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100元,累计净值为1.1100元。

  银华体育文化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00%,今年以来收益0.18%,近一月收益11.22%,近一年收益10.4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思聪,自2016年11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00%。

  王翔,自2017年03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1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分众传媒(持仓比例4.37%)、新经典(持仓比例3.91%)、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81%)、亨通光电(持仓比例3.63%)、三七互娱(持仓比例3.38%)、视觉中国(持仓比例2.69%)、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68%)、恺英网络(持仓比例2.61%)、中天科技(持仓比例2.56%)、当代明诚(持仓比例2.5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中国整体经济形势略超年初市场预期,在供给侧改革和环保督查的双重背景下,商品价格上涨,周期性行业盈利水平较好。但在金融去杠杆的大背景下,整体流动性偏紧,个股走势分化较为明显。基本面较好的公司,整体涨幅较大,基本面一般的公司,持续走弱。总体看,A股市场整体反应基本面变化,且风险偏好越来越港股化,大部分小公司的成交额极度萎缩,后续流动性风险需要注意。

  四季度临近年底,资金面偏紧,高估值股票承压,我们在11月中进行一定减仓,规避了一定的回撤。但品种方面仍没有变化,以传媒、通讯和食品饮料为主。其中5G相关主题发酵,我们认为5G是中国有机会全球领先的技术标准,一定会加速推进,2018-2019年是重要的推进和落地期,且市场格局较好,龙头公司确定受益,四季度市场认可这个行业,整体表现较好;白酒板块,整体三季报业绩超预期,股价也表现较好。

  周期品行业,虽然四季度国内经济较好,但市场流动性偏紧,期货市场波动较大,整体板块表现一般,但四季度业绩其实还在环比改善,估值在低位,后续还要重视;消费品行业,白酒板块业绩持续超预期,12月以来高端白酒纷纷上调出厂价格,为2018年的继续高增长打下基础,维持看好;成长股行业,5G板块四季度表现较好,2018年应能延续,值得持续关注。

  本基金四季度仍维持传媒、通讯和食品饮料三个方向的基本配置,只是在11月中旬考虑到市场利率上行过快,个股估值承压,降低了部分仓位,控制了回撤。

  展望2018年,我们仍然对市场充满信心。但结构仍会分化,基本面向好的行业或个股继续走强。

  从宏观层面而言,我们认为虽然经济增速可能略有回落,但整体韧性较强,尤其是地产投资增速有可能超出市场悲观预期,宏观经济波动不大。由于金融去杠杆持续推进,流动性偏紧的趋势不会改变,这对整体估值水平有压制,但基本面向好的股票仍会继续走强。

  展望2018年,我们仍然对市场充满信心。但结构仍会分化,基本面向好的行业或个股继续走强。

  从宏观层面而言,我们认为虽然经济增速可能略有回落,但整体韧性较强,尤其是地产投资增速有可能超出市场悲观预期,宏观经济波动不大。由于金融去杠杆持续推进,流动性偏紧的趋势不会改变,这对整体估值水平有压制,但基本面向好的股票仍会继续走强。

  具体而言,2017年表现较好的白酒、家电、非银、电子板块,会有一定分化,其中白酒的基本面最为坚实,业绩增长确定性最高,相对最为看好;2017年表现一般的通讯、航空、石化等板块,2018年初的估值水平已经低于2017年初,且边际都有一定向好变化。尤其是5G板块,2018年催化剂很多,值得重点关注;2017年表现较差的传媒、纺织服装、商贸零售等板块,估值都已跌到历史底部区间,部分龙头公司的业绩增速还不错,只是未来的业绩确定性需要证实,估值修复的空间很大。

  我们认为2018年A股市场机会很多,“涨的好的公司基本面继续向好,跌的多的公司基本面没有那么差”。总之,我们始终以基本面和估值的匹配程度为选股的核心指标,不能因为好股票只是因为涨的多就不敢买了,也不能因为差股票只是因为跌的多就想简单的博反弹。但流动性偏紧的事实客观存在,估值较高的股票始终都得警惕。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0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8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银华体育文化灵活配置混合(00339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