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信息传媒主题股票净值上涨1.7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2日讯 农银汇理信息传媒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汇理信息传媒主题股票,代码001319)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084元,累计净值为0.8084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20.03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增长 140.72%。

  农银汇理信息传媒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2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TMT产业主题指数*8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13%,今年以来收益0.57%,近一月收益9.85%,近一年收益8.28%,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75/46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07/59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6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9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韩林,自2017年03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69%。

  张燕,自2017年03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69%。

  郭世凯,自2017年03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3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13%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48% )、慈文传媒(持仓比例2.97%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91%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63%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61% )、欧菲科技(持仓比例2.49%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2.45%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2.41%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4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4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五粮液(持仓比例4.36% )、欧菲光(持仓比例3.77%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08%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05%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04% )、三七互娱(持仓比例2.96%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2.83%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51% )、水井坊(持仓比例2.42% )、深天马A(持仓比例2.4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0.4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季度之初市场的主要特征部分经济数据走弱,降低了4季度经济预期,使得市场资金对于周期性板块的关注降低。上市公司3季报业绩整体较好,非金融石油石化利润增速环比小幅上行。三季报中较为突出的是以茅台为代表的白酒板块,超预期的业绩引导消费品迎来估值切换行情高潮。市场存在结构亮点,将先进制造业作为结构选择重点的方向逐渐明确。高铁、轨交板块的强势已经证明了,市场对于中国领先的制造业板块的认同度正在提升,优势板块和龙头企业将在建设制造业强国的政策布局中占据突出位置。我们也加大了5G、光伏、高铁、军工等代表先进制造业方向的板块配置。

  季度中期,市场整体提现为白马股的补跌和超跌周期板块的反弹。由于白马蓝筹加速上涨筹码集中,风险有所积累,同时引发了媒体的持续关注,降低了市场热度,同时临近年末时点,部分白马蓝筹积累了丰厚获利后部分投资者选择了获利了结。食品饮料、家电、电子等白马蓝筹板块首先调整,白马蓝筹标的集中度较高,减仓行为自我强化下,最终带动了市场整体调整。后期市场轮动至超跌的周期板块,钢铁、建材、采掘等行业表现突出,金融、地产等低估值板块也逆势上涨。我们认为白马股整体的估值风险有所释放,各大类版块之间的“性价比”差距有所收窄,我们从配置上也趋向于均衡,等待市场风险释放完毕,借市场调整寻找超跌板块逢低布局。

  经历了白马蓝筹板块的一轮调整后,白马股整体的估值风险有所释放,消费板块的“性价比”被再次关注。季度之末在部分消费品在提价等因素催化下,再度获得市场青睐,全月来看食品饮料、家电、医药等板块涨幅居前。我们从配置上更着眼于应对潜在的“春季躁动”机会,增加了部分周期性板块配置。同时我们判断,新涌现出来的白马板块值得重视,下游需求有了积极变化,行业认识提升的,比如机械、新能源光伏风电、航空等,成长中创新药、5G、半导体也会反复活跃。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03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67%。

  我要购买:农银汇理信息传媒主题股票(00131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