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证券基金周报:基金业绩齐涨 生物医疗主题基金领跑

  上周A股市场整体上行,创业板表现突出;同时资金面继续宽松,国内债市延续前周涨势;上周海外权益市场整体回升,原油及黄金价格小幅上涨。本期采取主动操作策略的股票和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分别为2.57%和2.02% ,指数型股票基金净值平均上涨2.51%;主动投资债券基金本期平均收益率录得0.13%;QDII基金本期平均收益率为1.02%。

  权益类:生物医疗主题基金业绩领跑

  上周A股市场全线上涨,除钢铁外其他申万一级行业均取得正收益,其中生物医药、计算机和电子行业排名靠前。受益于生物医药板块的强势表现,本期生物医疗主题基金收益领先,平均收益率达5.36%。近期,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提出在2018年在医疗、养老等多领域全面推进“互联网+”,将科技向民生倾斜,本周生物医疗板块受政策利好强势上涨。生物医疗主题基金中,所有产品业绩均显著上行。

  固收类:可转债主题基金业绩回暖

  本期债市继续上涨,中证全债、企业债、国债和转债指数收益率分别为0.14%、0.18%、0.08%及0.90%。

  从主动投资债券基金子类来看,纯债基金和普通债券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分别为0.09%及0.29%。从投资方向上看,主要投资于利率债、信用债及可转债的基金本期平均收益率分别为0.16%、0.11%和0.95%,其中可转债基金业绩较上周回暖。

  QDII类:房地产类产品收益领先

  上周海外权益市场整体回升,原油及黄金价格小幅上涨。截至上周四,各类别QDII基金平均业绩涨跌互现,其中房地产类产品平均收益率2.53%,本期表现突出;而黄金类产品出现小幅调整,平均净值下行0.33%左右。但从今年以来的表现来看,房地产类QDII产品业绩不佳,平均净值跌幅达9.82%。(点击下载该报告

 

关键词阅读:上海证券 基金周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