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魏凤春:外部风险消除 A股或迎来积极可为期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积极可为

  上周回看

  上周全球权益普遍上涨。A股也呈现普涨格局,结构方面中小创涨幅居前,中小创成长股指持续上涨,其中创业板指上涨约4.77%,大盘蓝筹股指涨幅居后。

  大类行业中,科技成长与消费涨幅领先,金融、周期与公用事业涨幅居后。固收方面,尽管央行回收流动性,但货币市场仍保持宽松。

  资金面充裕支撑债市持续反弹。大宗方面,油价大幅波动,走出“N”型走势。黄金市波澜不惊、波动较小。

  本周展望

  宏观市场

  展望本周,美国经济继续向好,2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31.3万,远超市场预期,3月加息或没有悬念,短期利空出尽,外围市场对国内负面溢出可能性大幅降低。

  国内市场,2月社会融资规模环比出现改善,但后续趋势有待进一步考证,非食品CPI或将较2月稍有下行;PPI季节调整后环比增速回到零;出口景气较2017年第四季度明显好转。

  具体市场

  A股方面,此前担忧的外部风险正在消除,A股可能迎来积极可为期。结构上更看好科技成长、消费;周期有交易型机会。

  港股市场具有估值优势,较A股市场有较好的安全边际,外围股市企稳以及政策担忧下降之后,港股有望迎来持续反弹。从结构看,估值较低的恒生国企指数、恒生中小型股指将相对较好。

  债券市场方面,受金融监管、通胀预期以及外部利率的影响,中长端国债收益率或将维持高位。但持续的流动性宽松以及流动性预期的转稳,对长端利率也构成下行压力,中长期金融债已出现较好的配置价值和安全性。

  原油市场,随着原油供需基本面出现持续性改善以及减产协议正式延长至2018年底,看好油价中枢缓慢抬升。短期看,美国就业数据强劲和美朝关系缓和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助力油价上行。

  最后谈到黄金市场,美联储3月加息已无悬念,黄金的短期利空消除,2018年黄金的中枢抬升来自于其抗通胀属性。

关键词阅读:博时基金 魏凤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