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爆款基金] 招商MSCI发行兵贵神速 国泰基金双龙出海

  金融界基金3月12日讯 本周(3.12-3.16)有19只新基金开始认购(A类、C类分开计算,下同),其中包括9只债券型基金,2只股票型基金,8只混合型基金。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国泰江源优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005730)、国泰聚利价值定开混合(005746)、招商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005761)。

  国泰江源优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005730)

  认购期2018-03-12~2018-03-23

  该基金的要点在于以下三方面:

  基金公司维度:国泰基金为公募“老十家”,短期业绩方面,2017年股票投资平均收益率为30%,位列全行业第5/89;中长期方面,最近2年、最近3年平均收益率分别排名全行业第4/84、第4/71。

  基金经理业绩方面,拟任基金经理申坤2015年6月接管的国泰成长优选,无论市场跌宕,每个完整自然年都取得正收益。控风险方面,以申坤管理的国泰成长优选为例,成立以来业绩持续稳健,年化波动率0.17,远低于市场上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水平(0.26)。

  值得注意的是,由金融界基金倾力打造的《擒牛记—对话顶级基金经理》,申坤是第一期嘉宾,其投资思路、选股逻辑等详见>>>> [擒牛记] 申坤:掘金创蓝筹背后的另类思维

  对于市场行情,申坤表示,进入3月份,基本面和政策面也更加明朗了,年报和季报数据相继公布,企业盈利增长有望支撑A股中期趋势向上,市场或逐步进入春播的时节,很多优质成长股的估值已处于合理区间,或为基金的后续建仓和投资提供比较好的时点。

  下表为基金概况,点击查看国泰江源优势精选更多详细资料。

  国泰聚利价值定开混合(005746)

  认购期2018-03-12~2018-03-23

  国泰聚利价值定开混合拟任基金经理为程洲,有着18年证券从业经验,关注价值投资,擅长大类资产配置,擅控风险,追求稳健增长,现任国泰多只基金的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多次荣获大奖。

  值得注意的是,国泰基金旗下已有的“聚字辈”的基金国泰聚信价值(000362)和国泰聚优价值(005244),皆由程洲管理。从以往业绩来看,国泰聚信价值(000362)成立以来总回报超135%,过去3年业绩排名第8/44(截至:2018/2/28)。国泰聚优是国泰聚信的2.0版本。下表为程洲现任基金业绩与排名详情:

  本周开始认购的国泰聚利价值,投资组合比例为:封闭期内,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 0%-100%;开放期内,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0%-95%。

  选股策略方面:该基金以基本面分析为基础,采用自下而上的分析方法,主要从公司的盈利

  能力、自由现金流状况、估值水平、行业地位等角度,同时结合事件驱动分析策略,综合评价个股的投资价值,选择低估值、安全边际较高的个股进行投资。

  招商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A(005761)

  认购期2018-03-13~2018-04-10

  招商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型基金于3月9日获批,金融界第一时间对其进行了跟踪>>> A股“入摩”利好临近 招商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基金获批 本周就进行发售,可见招商基金“兵贵神速”。该基金投资于股票的资产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投资于 MSCI 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成份股和备选成份股的资产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资产不超过股票资产的 50%。

  那么A股纳入MSCI指数,到底是噱头,还是真的能涨呢?

  据机构测算,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后,预计短期内流入资金170至180亿美元,根据MSCI的进度,中国A股市场最终将全部被纳入到新兴市场指数,这将会在中长期的时间内将带来3400亿美元的增长资金。随着A股“入摩”的脚步渐进,该产品或成为最早直接受益于MSCI纳入A股利好的公募基金。

  据悉,招商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型基金将由招商基金国际业务团队掌舵。招商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监、招商资管(香港)总经理白海峰认为,MSCI纳入A股的意义不仅仅是带来增量资金,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其符合中国资本市场未来开放性的发展方向和互联互通的趋势,有助于吸引海外投资者系统性关注A股,优化投资者结构。从长期来看,价值投资将成为A股投资主流和长期最优策略,MSCI将成为未来中国国际投资的风向标。

  白海峰称,从国际经验来看,多个国家和地区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后涨势显著。基于对13个国家纳入MSCI后本国股票市场表现的考察,我们发现纳入MSCI指数后半年和一年后,本国股市上涨的概率高达77%和69%,平均上涨的幅度(剔除土耳其)为8%和27%。可见,纳入MSCI指数对本国股市大概率有积极正面的影响。

  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涵盖了A股市场众多优质大盘蓝筹股,主要集中在A股主板大市值的金融、地产、消费和科技四大板块的行业龙头,兼顾蓝筹和价值成长双轮驱动,将是未来外资流入的主要标的股。

  最后需要提醒的是,近期新发基金比较火爆,随时都有可能提前结束募集,有意向的投资者可尽快认购。此外,上述三只新基金的托管人、主代销皆为中国银行,投资者可前往中国银行购买。

  (查看全部新发基金

关键词阅读:爆款基金 招商MSCI 国泰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