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放量冲击1900点 热点题材集体爆发

摘要
创业板1900点得而复失,个股普涨题材概念活跃。截止收盘,沪指报3326.70点,涨0.59%;深成指报11326.27点,涨1.17%;创业板收报1882.41点,涨1.40%。 行业板块来看,除了房地产、银行、食品饮料板块下跌,板块普涨,有色金属、电气设备、传媒等板块涨幅居前。

  创业板1900点得而复失,个股普涨题材概念活跃。截止收盘,沪指报3326.70点,涨0.59%;深成指报11326.27点,涨1.17%;创业板收报1882.41点,涨1.40%

  行业板块来看,除了房地产、银行、食品饮料板块下跌,板块普涨,有色金属、电气设备、传媒等板块涨幅居前。

  

  成交量方面,两市今日共成交6071.5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量近1000亿元。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高开,上证综指震荡攀升,连升三日;创业板指涨逾1%,一度冲上1900点,但未能站稳,整个午后窄幅震荡。盘面上看,科技板块依然是今天的热点,独角兽、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锂电池等热点题材全面上涨,权重板块的表现相对较弱。随着两会召开,市场维稳预期增强,中小创新一轮反弹空间或将开启,一些真正具有成长性的个股会走出独立行情。建议投资者关注市场机会,适当布局盈利有确定性且性价比有优势的成长板块,如科技股等主题类绩优基金,同时注意防范部分行业估值快速上行带来的中短期潜在的休整风险。

  

  1、全国人大透露未来五年立法规划,统筹安排今后五年立法工作。落实税收法定原则,制定耕地占用税法、车辆购置税法、资源税法等,研究制定房地产税法,修改税收征收管理法;制定外国投资法、电子商务法,修改农村土地承包法、土地管理法等。

  2、商务部部长钟山:中国吸收外资下一步将重点抓好5项工作,包括扩大市场开放,履行金融对外开放程度,扩大电信、医疗、教育、养老、新能源汽车等开放;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自主权,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畅通新的贸易通道等。要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将下调汽车和部分日用消费品等的进口关税。

  3、钟山:推动商务质量发展的具体的措施,概括起来是一个奋斗目标,六项主要任务和八大行动计划。2020年前,我国进一步巩固经贸大国地位;2035年前,基本建成经贸强国;2050年前,全面建成经贸强国。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是支持经济全球化、贸易自由化的重要举措。

  4、中诚信董事长闫衍:当前我国地方政府显性债务风险总体可控,但对隐形债务风险和区域风险需保持警惕。

  5、任泽平:英国现行的金融监管“双峰”模式被公认为改革较为彻底、最适应当前现实的金融监管模式。英国金融监管体制从分业监管、混业监管到“双峰”监管的变革,值得我们借鉴。英国金融监管改革体现了健全宏观审慎政策框架、加强央行统筹金融稳定核心地位、重视消费者保护以及完善监管部门之间协调机制等新理念和新趋势,值得我们学习。

  6、经济参考报头版刊文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取得明显进展。当前我国经济金融风险总体可控,要标本兼治,有效消除风险隐患。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清晰识别我国金融体系中潜藏的风险,做好政策储备和应急预案,打赢这一场硬仗。

  7、多位专家表示,考虑到“节日因素”消退,预计3月份CPI同比涨幅将有所回落。2月通胀数据受到双重因素扰动而出现超预期,这是2018年通胀的第一个高位,下一个高位出现的时间预计在年中,未来需要跟踪猪肉以及国际原油等重要类别的价格走势。(经济参考报)

  8、截至3月11日,沪深两市共有125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预喜的公司有114家,占比91.2%,预降公司有11家。业绩增长的公司中,不少公司业务的转型、升级取得明显成效,成为推动业绩增长的重要因素。(中国证券报

  9、3月12日,股票质押式回购新规将开始执行。这意味着股权质押更聚焦服务实体经济,风险把控更完善。有分析认为,由于新规的实施采取新老划断的原则,并且存量业务中受新规影响的规模不大,加上监管层与市场积极沟通,对市场冲击有限。(证券日报

  10、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合并资产总额首次突破千亿元,旗下运营管理平台持有的公租房项目已累计惠及10余万居民,为住房保障体系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更多>>创业板相关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今年以来收益 费率 操作
001592 天弘创业板指数A 6.4% 1.00% 0.10% 购买定投
110026 易方达创业板ET 5.71% 1.20% 0.12% 购买定投
161910 万家中证创业成长 -1.34% 1.20% 0.12% 购买定投

关键词阅读:创业板 放量冲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