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年报业绩分化 关注“两会”后行情

  上周 A 股市场普遍上涨,市场风险偏好受到“两会”提振有所提升。特别是成长板块,受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发展新动能以及富士康迅速过会等政策面催化,表现继续领先。

  业绩方面,截至 3 月 10 日,两市共有 172 家上市公司披露了 2017 年年报,1765 家上市公司披露了 2017 年业绩快报。结合年报及业绩快报数据,中小板和创业板 2017 年年报净利润数据已披露完毕。中小板 2017 年净利润保持中高速增长,净利润增速为 23.3%,与三季报基本持平。创业板 2017 年净利润增速为-4.7%,较三季报的 7.2%下降 11.9个百分点;剔除温氏股份和乐视网后,创业板 2017 年净利润增速为 14.1%,较三季报的 24.1%下降 10个百分点。

  历史数据表明,“两会”之后一个月股市上涨概率较大,一方面是和“两会”相关政策催化有关,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另一方面是春季的某些季节性特征所导致,比如一季度信贷投放较多,资金面较为宽松;还有就是“两会”之后正式进入春季开工旺季,在此期间需求有所集中释放,工业品供需短期容易偏紧,从而造成价格上涨,并带动相关板块有所表现。

关键词阅读: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