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原油(QDII-LOF)净值上涨2.2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3日讯 嘉实原油(QDII-LOF)基金03月09日上涨0.46%,现价1.086元,成交0.65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957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2.26%,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89%。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基金中的基金(FOF)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87%,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71%,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9.03%,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0957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蒋一茜,自2017年04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15%。

  刘志刚,自2017年05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95%。

  报告期内,原油价格继续稳步上扬。美国原油期货WTI由期初的51.67美元/桶上升16.9%至60.42美元/桶;每个月有大概5%的增长。原油价格上升的主要原因归结为以下几点:

  (一)在11月底召开的OPEC第173届半年度会议上,OPEC与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公布声明,同意将减产协议延长到2018年年末,并于明年6月中审。同时,会议提出对此前被豁免减产的利比亚、尼日利亚进行限产,要求两国控制明年的石油产出不超过今年水平。此次会议结果符合市场主流预期,不过还是对2018年供需格局提供正面信心。加上10和11月OPEC减产执行情第5页共10页况良好,市场对往后OPEC减产持续性和力度增加了信心。

  (二)国际能源署(IEA)预计2018年油市紧平衡。IEA预计2018年上半年全球原油生产将过剩20万桶/日,下半年则小幅短缺,油市总体呈现紧平衡状态。需求方面,IEA预计2017-18两年需求分别增长150万桶/日和130万桶/日,增幅约为1.6%和1.3%,符合市场预期。

  (三)4季度末美国商业原油库存较三季度末减少3千3百万桶,库存水平已经低于2015年同期2千万桶。受飓风导致墨西哥湾地区关闭的炼厂已经逐渐开工,炼厂的开工率也大幅反弹。开工率提高有助于降低原油库存,但会增加成品油库存。

  (四)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近期持续下降,其对生产端影响将在近期显现。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较上季度末减少3座,降至747座。

  (五)北海最大输油管道Forties因出现裂痕紧急关闭,预计英国12月原油产量将减少30万桶/日,利比亚输油管爆炸减少6万桶/日,沙特内部政治风险等加剧原油供给不确定性。

  报告期内,本基金投资策略继续通过纪律约束和数量化的风险管理手段,投资原油相关ETF获得与业绩比较基准相似的回报。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01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6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9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嘉实原油(QDII-LOF)(16072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