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优选行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03月13日讯 国联安优选行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联安优选行业混合,代码257070)03月12日净值上涨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334元,累计净值为1.9344元。

  国联安优选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0.30%,今年以来收益3.14%,近一月收益17.06%,近一年收益4.17%,近三年收益0.64%。

  国联安优选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2.3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潘明,自2014年02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4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际旭创(持仓比例8.96%)、亨通光电(持仓比例6.36%)、东山精密(持仓比例6.16%)、日海通讯(持仓比例6.03%)、华灿光电(持仓比例4.88%)、海能达(持仓比例4.69%)、华峰超纤(持仓比例4.34%)、先导智能(持仓比例3.53%)、圣邦股份(持仓比例3.32%)、欧菲科技(持仓比例3.2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四季度A股TMT高科技板块表现弱于沪深300指数5%的涨幅。据申万一级市场行业指数显示,十月电子行业在半导体主题带动下大幅上涨,随后在十一和十二月连续回调。通信、传媒和计算机行业在十、十一和十二月持续下跌,跌幅最大的计算机行业单季跑输沪深300近16%。四季度的市场环境对于科技行业投资非常具有挑战性。

  本基金在四季度加大了对物联网、芯片设计、内容平台等主题的配置。高科技板块是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的大趋势不变,但手机换机红利逐步消失和苹果电池门等事件对板块中的消费电子领域可能带来短期压力。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0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联安优选行业混合(25707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