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保德信新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1%

  金融界基金03月13日讯 光大保德信新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光大保德信新增长混合,代码360006)03月12日净值上涨1.6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443元,累计净值为3.1058元。

  光大保德信新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01.53%,今年以来收益0.34%,近一月收益8.11%,近一年收益11.86%,近三年收益22.62%。

  光大保德信新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3.5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魏晓雪,自2013年0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7.2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6.48%)、三花智控(持仓比例4.0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98%)、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60%)、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40%)、中国石化(持仓比例3.18%)、古井贡酒(持仓比例3.06%)、科伦药业(持仓比例3.03%)、宏发股份(持仓比例3.02%)、日机密封(持仓比例2.5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三季度,统计局公布的季度GDP增速略微从6.9%调整至6.8%,但整体表现依然强劲。1-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1%,工业出口交货值同比增长11.1%,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5.7%。12月PMI为51.6%。“十九大”后制造业PMI及投资需求等指标回升,尤其是商品房成交、房地产新开工和土地出让等数据,各项微观数据显示了经济的“韧性”好于市场预期。2017年年末流动性明显趋紧,银行间利率大幅走高,12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明显升值1.52%。考虑到央行在2018年1月实行定向降准,且会在春节期间建立“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市场流动性压力有望缓解。CPI及PPI通胀环比涨幅现实价格上升“粘性”较强,2018年通胀压力将会高于2017年。

  四季度股票呈现严重分化局面,市场风格差异较大。2017年四季度,上证50上涨了7.04%,沪深300上涨了5.06%,而创业板指下跌了6.12%,未能修复全年疲态。

  从行业分布来看,四季度表现最好的行业为食品饮料、家电及医药,单季度分别录得了16%、11.4%和3.3%以上的涨幅。走势较弱的行业为军工、计算机及有色,单季度分别录得了11%、10.16%和10.03%的跌幅。

  本基金四季度的操作中,10月份明显加配了以五粮液为代表的白酒板块,及以美的为代表的家电板块,且较大幅度加配了医药板块,核心是增加了消费类的持股。周期及地产金融类持股仍较低。由于持仓中仍有部分以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为代表的成长型持仓,因此四季度基金整体收益率不甚理想。本基金在个股选择上始终坚持综合评估企业的盈利能力、成长性和估值水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6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光大保德信新增长混合(36000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