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安保强国智造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5%

  金融界基金03月13日讯 国寿安保强国智造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寿安保强国智造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3131)03月12日净值上涨1.6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432元,累计净值为1.1432元。

  国寿安保强国智造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32%,今年以来收益2.45%,近一月收益7.68%,近一年收益10.6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捷,自2016年09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4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63%)、三一重工(持仓比例4.48%)、中国巨石(持仓比例4.39%)、三安光电(持仓比例4.34%)、华域汽车(持仓比例3.74%)、正泰电器(持仓比例3.53%)、欧菲科技(持仓比例3.15%)、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15%)、烽火通信(持仓比例2.85%)、京东方A(持仓比例2.7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市场回顾2017年中国经济整体呈现出较好的韧性,在供给侧改革的持续推动下,众多工业品的供给端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叠加相对稳定的终端需求和补库存,工业产品价格出现持续上涨,极大的改善了中上游企业的盈利状况。资本市场方面,监管思路进一步明确,股票市场整体仍以盈利确定性和估值合理性为主线。2017年四季度,主要市场指数涨跌不一,上证综指下跌1.25%,沪深300上涨5.07%,中证100上涨8.27%,创业板综指下跌9.45%。行业中,食品饮料、家电表现最佳,医药、银行、非银等行业也取得了正收益。计算机、军工、有色等行业跌幅居前。

  2.运作分析2017年四季度,国寿安保强国智造基金在权益配置比例上基本维持稳定,行业和持股结构上进一步进行优化。基金组合的行业配置整体仍偏向于制造业及其相关领域,其中,配置比例相对较高的行业:电子、化工、食品饮料、电气设备、机械设备、轻工、汽车、家电等。截至2017年12月31日,基金组合中持有的股票市值占资产净值比例为93.54%,持有的债券市值比例为4.87%。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15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6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寿安保强国智造灵活配置混合(00313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