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未来主导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4%

  金融界基金03月13日讯 华宝未来主导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未来主导混合,代码002634)03月12日净值上涨2.2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120元,累计净值为0.9120元。

  华宝未来主导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80%,今年以来收益4.47%,近一月收益10.14%,近一年收益-3.5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自强,自2016年11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80%。

  夏林锋,自2016年11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8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金风科技(持仓比例6.05%)、古井贡酒(持仓比例5.98%)、天顺风能(持仓比例5.54%)、龙净环保(持仓比例5.03%)、五粮液(持仓比例5.0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18%)、水井坊(持仓比例4.09%)、清新环境(持仓比例4.00%)、北京银行(持仓比例3.24%)、沱牌舍得(持仓比例3.1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0月市场继续温和放量走强,但在上证指数突破3400点后,权重股明显遭遇大量抛盘。同时,由于资管新规等监管措施陆续落地,资金面日趋紧张,债券市场从10月开始不断下跌,资金收益率大幅度上升,到11月,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突破4%。受此影响,股票市场再度大幅下跌。进入11月以后,由于担忧明年1月1日即将实施的增值税新规,市场开始加速兑现获利品种,前期强势股出现持续性抛盘,虽然管理层护盘措施不断,但仍然无法阻挡下跌,市场在最后一个月中连续跌破3400、3300点两个整数关口,乐观情绪也被彻底扭转。年末最后一周,财政部对增值税的计算标准进行了明确,减弱了兑现利润的冲动,市场最终勉强收复在了3300点以上。

  在操作方面,本基金10月判断市场具有向上突破的机会,因此大量配置了券商为代表的高贝塔品种。但是,在市场持续上涨100多点的过程中,权重股反而受到了大量的抛盘打压,券商股罕见地呈现出负贝塔的特征。11月以后,整个市场又由于兑现利润的需求持续大跌,组合受到较大负面冲击,业绩继续低迷。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6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85%,基金表现落后业绩比较基准8.4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宝未来主导混合(00263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