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教育股票净值上涨1.6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3日讯 南方现代教育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教育股票,代码00395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971元,累计净值为0.9971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51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减少81.80%。

  南方现代教育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1-25,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教育产业指数*80.00% + 上证国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29%,今年以来收益4.54%,近一月收益12.67%,近一年收益-0.26%,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62/46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24/59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原,自2017年0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9%。

  茅炜,自2018年02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9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视源股份(持仓比例8.38%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7.68% )、翠微股份(持仓比例5.05% )、游族网络(持仓比例4.20% )、和晶科技(持仓比例4.17% )、百洋股份(持仓比例3.97% )、视觉中国(持仓比例3.86% )、世纪鼎利(持仓比例3.79% )、新南洋(持仓比例3.53%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3.1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7.73%,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视源股份(持仓比例8.01% )、翠微股份(持仓比例5.13% )、皖新传媒(持仓比例4.88% )、华星创业(持仓比例4.82%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54% )、世纪鼎利(持仓比例4.52% )、百洋股份(持仓比例4.51% )、长江传媒(持仓比例4.10% )、和晶科技(持仓比例3.22% )、中南传媒(持仓比例2.9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6.67%,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中国宏观经济维持稳中向好,虽然制造业PMI12月份略有回落,但仍连续17个月维持在枯荣线以上,全年看PMI稳中有升,表明中国经济稳中向好态势进一步明确。在制造业活动保持扩张的同时,非制造业扩张步伐也有所加快。统计局数据显示,12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5%,环比增长0.2%,创四季度高点,变化表明17年市场需求向好,市场主体活力增强,高质量发展坚实。市场普遍预期,四季度经济增长或略有放缓,增速或在6.7%左右,全年增速将达6.8%左右。

  展望一季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18年的经济工作重点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包括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等八项具体措施,GDP目标定在6.5%左右。政策方面,将继续保持积极的财政政策搭配略微收紧的稳健货币政策,其中财政政策着力优化财政支出内容,加大“教育、医疗、养老、环保、扶贫、创新”等投入,加强地方债务管理;货币政策管住货币总闸门,控制宏观杠杆率。从消费、投资和净出口“三架马车”来看,经济增长有望延续企稳态势。CPI将温和回升,需要关注PPI对CPI的滞后传导效应。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加码,销售承压。工业企业库存没有大幅累积,一方面是企业补库相对谨慎,另一方面也与环保和供给侧改革持续发力有关。金融去杠杆初见成效,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概率大幅降低,下半年市场流动性进一步收紧的概率不大,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望修复,市场风格将进一步趋向平衡。

  报告期内,A股指数继续反弹。上证50、沪深300等权重指创新高,分别上涨7.48%、5.45%。中小板指数受市场偏好影响,下跌3.17%。

  报告期内,教育行业指数和个股振幅较大,主要因政策监管尤其是对并购重组的监管趋严所致。教育行业处于二级市场初期,目前板块形成的核心逻辑正逐步由并购转向内生,受整体监管环境趋严影响,行业短期呈现较大波动性。因此,在报告期内我们采取了比较谨慎的建仓策略,主要在教育行业中挑选具备长期超额收益的优质企业进行建仓,选股的标准包括:(1)已占据教育细分领域赛道的领先企业;(2)成长性和估值兼顾的优质企业;(3)价格存在收敛机制,可越跌越买的公司。同时,通过交易所逆回购进行现金管理。

  教育行业2017年跌幅超过15%(CS教育指数),部分上市公司尤其龙头公司的投资价值已凸显。中国教育行业刚需、高频、价格敏感度低,万亿市场资本化正处于起步阶段,相关公司将受益于婴儿潮、城镇结构化的人口红利和教育消费升级。同时目前市场对新兴成长服务业的关注度大幅降低,机构持仓有所下降,市场预期差较大,教育板块等待景气回升将迎来较大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该基金净值增长率为-5.8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8.90%。

  我要购买:南方教育股票(00395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