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安保成长优选股票净值上涨1.9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3日讯 国寿安保成长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寿安保成长优选股票,代码001521)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9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57元,累计净值为1.327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6.86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减少17.55%。

  国寿安保成长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12-11,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74%,今年以来收益2.61%,近一月收益11.63%,近一年收益24.06%,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11/46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74/59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7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0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国寿安保成长优选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7亿元。

  基金经理为张琦,自2015年12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1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巨石(持仓比例3.82% )、京东方A(持仓比例3.66% )、晶盛机电(持仓比例3.25% )、旗滨集团(持仓比例3.07% )、艾华集团(持仓比例3.02%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2.64%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2.60% )、顺络电子(持仓比例2.59% )、三环集团(持仓比例2.58% )、法拉电子(持仓比例2.5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9.7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艾华集团(持仓比例3.15% )、京东方A(持仓比例3.04% )、中国巨石(持仓比例2.94% )、欣旺达(持仓比例2.92% )、顺络电子(持仓比例2.86% )、旗滨集团(持仓比例2.84% )、新宝股份(持仓比例2.67% )、东睦股份(持仓比例2.67% )、超声电子(持仓比例2.60% )、晶盛机电(持仓比例2.6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2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市场回顾2017年四季度,A股市场先扬后抑,上证指数一度冲破3450点关口,之后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总体来看,年底投资者存在获利了结的倾向,投资者之间的博弈明显加剧,但并没有改变市场整体的运行逻辑。从季度来看,指数出现普涨局面,上证综指上涨4.90%,沪深300指数上涨4.63%,创业板指数上涨2.69%。从行业表现来看,食品饮料、家电、电子行业涨幅居前,综合、建筑、纺织服装等行业跌幅居前。

  2.运行分析2017年四季度,国寿安保成长优选基金延续并坚持了偏向成长风格的配置特征,相较于上季度,继续增加了估值合理且成长性相对确定的优质成长股的配置比例,尤其是细分子行业龙头的配置比例。从行业配置上,电子、建材、电新等行业配置比例较高,从风格特征上,组合配置整体偏向大制造相关的个股。截至2017年12月31日,基金组合中持有的股票市值占资产净值比例为80.74%,持有的债券市值比例为2.18%。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2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3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83%。

  我要购买:国寿安保成长优选股票(00152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