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价值右手成长 如何把握投资机会?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周开幕,《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引发全民关注。从表达上看,政府在淡化增长目标,同时又提出若干新重点。前者意味着企业盈利拐点确实可能已经到来,“整体盈利下滑VS行业内份额扩张”将成为上市公司的主要矛盾。后者中,政府对“独角兽”的高度重视最引人注目,甚至可能鼓励BATJ回到A股,这一转变必然深刻改变A股生态。

  在此背景下,要做好中长期投资就必须把握好价值与创新的关键结合点。从近期机构观点来看,着眼点也不外于是。

  海通证券指出,近期市场风格偏向成长的诱因是制度改革利好新兴行业,本质是价值龙头和成长龙头估值盈利匹配度趋同,龙头效应不变。

  布局低估值成长龙头股票的时机已经来临,本轮成长股行情将主要是成长龙头的行情,具备估值和业绩双重驱动。成长龙头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业绩稳定、甚至有加速,所以其行情将是可持续的。

  与此同时,相关券商都在大力提倡关注“新经济”和“大创新”——以“新经济”为主线,重估优质公司,以充分配合的姿势迎接扶持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政策信号。基本面过硬的个股将迎来长期光明的前景。

  左手价值,右手成长,无疑将成为未来投资的主导思想。但话虽如此,对于普通投资人而言,这种两手把握并非易事。更多时候还要提防在短线炒作的狂热中买入缺乏基本面、估值过高的个股。因此,选择一只能够兼顾价值与创新的基金,显得尤为重要。

  有没有一只基金,可以奉价值投资为核心投资理念,同时又结合量化选股策略,利用两者之间的互补性,在有效控制运作风险的基础上力争基金资产的相对稳定收益?答案是,有的。有意者可关注正在发售的长信量化价值精选混合,其正在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发行中。

  对于普通投资人而言难以判断的估值与价值判断,在量化基金的估值因子、基本面因子、成长因子和流动性因子等量化模型因子的“扫描”下将一览无遗。同时这只量化基金还能根据市场变化趋势,定期对模型进行调整,力争为投资者创造超额回报。

  值得一提的是,执掌长信量化价值精选混合的拟任基金经理左金保,是一位量化“老兵”。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6日,他管理的长信量化先锋混合A,近五年回报率208.52%,年化回报12.78%,长期业绩亮眼。

关键词阅读:价值 成长 投资机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